▲ KG成了新的綠血人象徵 (Zimbio/ Jed Jacobsoh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當塞爾提克與灰狼密集討論的同時,Kevin Garnett的經紀人Andy Miller則飛到墨西哥參加Antonio McDyess的婚禮,接著飛往底特律參加Chauncey Billups的高爾夫球會。一路上Miller都不時以e-mail與KG報告交易的最新進度,直到最後Miller還在從機場返家的路上與塞爾提克副總裁Ainge討論Garnett的延長合約細節直到兩點鐘。

除了兩隊間的交易人選外,這筆交易還需要Garnett的協助才能完成。除了延長合約以確保Garnett不會動用球員選擇權,將會續留波士頓外,整個交易的另一個焦點在交易補償金(Trade Kicker)上。根據Garnett的合約規範,這筆補償金為剩餘薪資的15%,除了07-08年的薪水外還要加上他在08-09年的兩千四百萬美金球員選擇權,這樣算來塞爾提克得要在這次交易中付出六百七十五萬美金的現金給Garnett。

雖然跟接下來要付給Garnett的天價薪水如九牛一毛,但麻煩的是根據薪資協議,對塞爾提克而言這筆金額得要計入KG的交易價值之中,因此塞爾提克要求KG陣營能根據薪資協議裡面的規定揮棄掉其中五百萬的交易補償金。假如塞爾提克不能免除掉這五百萬美金的交易補償金,塞爾提克還得要再多送出一個球員給灰狼隊才能平衡薪資,這對板凳上已經找不到合適球員放入交易的塞爾提克而言根本不可行,於是塞爾提克表示願意提出條件更好的延長合約來做為補償。

七月三十一日的早晨兩點半鐘,剛結束在墨西哥另一個城市短暫渡假行程的Garnett接到了經紀人Miller的來電。Miller先是簡單的描述了雙方談判的過程與最終合約的細節,最後詢問了Garnett希望的背號。Garnett貫穿的21號已經不能挑選,那是老前輩Bill Sharman的退休背號,而他最想要的二號球衣(用以紀念前隊友Malik Sealy)也已經掛在天花板上紀念塞爾提克最敬愛的大家長Red Auerbach。最後,Garnett挑選了5號球衣代表了自己是在1995年選秀會上以第五順位加入NBA。

▲ 21號球衣屬於Sharman(fanpix.famousfix.com

幾天後,五號成了市場上最熱門的塞爾提克球衣。

早晨七點鐘,Miller的電話再次響起,這次,是希望Garnett能在傳真過去的文件上簽字,這是一份來自塞爾提克的延長合約,如果算上交易紅利將是三年總計六千萬美元的天價合約,這也是塞爾提克與灰狼隊交易的最後一里路。

不久,Garnett就與Ray Allen、Paul Pierce一起拿著新球衣在媒體面前亮相,結束了塞爾提克沉睡的歷史。

▲ 多年的默契Bird很快就猜到了McHale的心思 www.elevenwarriors.com

不敢相信的除了Pierce外,還有其他球隊的總管們,大家都詢問過Kevin McHale,但得到的消息都是灰狼隊並不打算兜售Garnett,這其中也包括了McHale在球員時期的最佳搭檔:印第安納溜馬隊的總管Larry Bird。就在一周前,Bird才向McHale探詢了交易Garnett的可能性,當時,McHale清楚明白的向Bird表示他並不想賣掉Garnett,這位恢狼隊的鎮隊之寶將不會異動。

「於是在交易公布後我打了通電話給Kevin,」Bird臆測的說,而他的判斷可說是完全精準。「我問他:『什麼改變了你的決定?』McHale一直在繞圈圈的迴避問題,最後,我終於懂了,Kevin並不是真正做出決定的人,我知道他根本不想賣掉Garnett,以他的聰慧不會不明白灰狼隊根本不可能拿回足夠抵銷Garnett的回報。這個決定可能是來自更上層。」

▲ McHale默默的背了多年黑鍋 (Zimbio/ Bob Levey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出身塞爾提克的Bird能夠理解McHale做出的決定,但其他球隊可不會如此輕易放過,特別是同樣追逐Garnett的湖人隊就直酸塞爾提克能得手都是因為有「內線」的緣故,逼得McHale不得不出面解釋自己選擇Al Jefferson背後的原因,但也就替最後定案的老闆背了半個黑鍋。

「我手上了兩份交易分別是湖人隊的Andrew Bynum,但我很擔心他的膝蓋,另一個則是Big Al,當然還包括了一些選秀權跟包裹裡的其他球員。」Kevin McHale說。「我喜歡Bynum,他是一個比較好的球員,而Big Al是個比較好的得分手,但當你仔細檢視Bynum,我就是非常擔心他的膝蓋,而所有的跡象都指向這個結果。」

為此,Garnett一直不能原諒一手挑選且栽培他的McHale,直到McHale的女兒Sasha在2012年過世,McHale忍痛帶著火箭隊子弟兵回到波士頓出賽時,Garnett賽後深情一擁才真正化解兩人多年在內心深處的疙瘩。

▲  blogs.citypages.com

第二十四回: GAP 重返榮耀(24/30)最後的談判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