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Garnett即將航向波士頓 (Zimbio/ Jared Wickerham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由於雙方總管的談判陷入僵局,在塞爾提克副總裁Danny Ainge的建議下灰狼隊老闆Glen Taylor同意進行雙方老闆的直接談判。在Ainge簡短的報告後,正在麻州溫爾德海峽外的馬莎葡萄園島度假別墅度假的塞爾提克老闆Wyc Grousbeck接到了Taylor的來電。

電話中Taylor坦率的表示只要加入菜鳥控球Rajon Rondo雙方的交易就能成交,Grousbeck馬上就能成為聯盟裡的風雲人物,塞爾提克更立刻成為最有力的冠軍競爭者。但塞爾提克內部早已沙盤推演多回,老闆Grousebeck也按照早就與Ainge及其他球團高層推演過的戰略一步也不肯退讓,而且當時灰狼隊已經有了Randy Foye、Troy Hudson、Marko Jaric等控球後衛,要求Rondo不過是想多勒索些贈禮做回報。

「你們灰狼隊已經有那麼多更有經驗的控球後衛,Rondo轉隊後根本不可能在灰狼隊先發,但我們卻得要放棄自己的先發控球,這根本不合理啊!」Grousebeck在電話裡對Taylor據理力爭,很堅定的說。「先發的Rondo對我們比對灰狼更有價值,塞爾提克現在就得要贏球,我們需要Rondo。」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麻州南方的瑪莎葡萄園島是度假勝地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Grousbeck同意替灰狼隊負擔部分Telfair的薪水,並設下了下午五點的最後期限,等待Taylor的回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下了大賭注的Grousebeck一直未能等到Taylor的來電,於是,越來越焦躁的他拿起了手機到南方的沙灘上慢跑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與緊張的情緒。終於,在期限的最後時刻,手機上顯示了Taylor的號碼,塞爾提克正式獲得了Garnett。

「我興奮的大喊,想向全世界宣告這個獨家消息。」Grousbeck說。「但在我方圓一英里內空無一人。」

▲ Payton 與太座(ballerwives.com

當塞爾提克與灰狼球團密集磋商時,Kevin Garnett趁著七月下旬參加Gary Payton婚禮的機會詢問了同樣出身芝加哥地區的明星大前鋒Antoine Walker,以及曾經效力過塞爾提克的新郎Gary Payton關於塞爾提克與波士頓這個城市。曾經是塞爾提克一把手的Walker雖然與副總裁Ainge之間的愛恨交織,但Garnett依舊從這位前球員口中得到對塞爾提克球團正面的評價,最後,Garnett也向Walker透露了自己有可能會加入塞爾提克的消息。

儘管已經重複確認多回,但Garnett還是決定再與灰狼隊商討,想要找到一絲讓事情有所轉圜的希望,但依舊沒能得到老闆Taylor的正面回應,直到此時,Garnett才真的對灰狼隊死了心,開始慢慢接受自己即將離開明尼蘇達轉會到塞爾提克的現實。

當雙方協商步入軌道時,Garnett飛到了墨西哥進行短期的度假,此時的他已經慢慢的接受了即將來到的現實。

「慢慢的,但越來越確定,我對這樣的情境越來越適應。」事後Garnett說。「被歡迎的感覺很棒,當確認這點時,感覺真的很好。」

▲ Walker也替老東家助一臂之力 (Zimbio/ Jonathan Daniel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就在Grousbeck與Taylor達成協議的前一晚,Walker與Paul Pierce相約碰頭,在聚會裡Walker將自己最新得到的消息與自己的老戰友分享。事實上,老家就在洛杉磯的Pierce幾次在UCLA球館碰到Garnett的機會,兩人還一起打了球,雖然知道球隊一直對交易Garnett有興趣,但一向謹慎且自我保護程度不遜於KG的Pierce什麼都沒對Garnett提起。

「Toine幾天前剛跟KG一起在Payton婚禮中見面,他告訴我塞爾提克即將換到Garnett。」Pierce回憶著。「我問著:『你確定嗎?』、『你怎麼知道?』當他告訴我是KG親口告訴他時,WOW!隔天,消息就正式公布,我真是不敢相信。」

系列:GAP 重返榮耀

第二十三回:GAP 重返榮耀(23/30)Ainge親訪Garnett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