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num是湖人用來爭取Garnett的籌碼 (Zimbio/ Jim Rogash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當Kevin Garnett與Chauncey Billups、Tyronn Lue討論著波士頓的優缺點時,塞爾提克與灰狼的交涉也同步進行著。當然,除了波士頓還有其他球隊在追逐Garnett,同在西區的太陽隊與湖人隊是另外兩個要角。除了灰狼隊本身不願意將Garnett送往同區球隊外,兩隊的人事問題也讓KG感到困擾。儘管Steve Nash是他非常親近的朋友,一開始就主動打電話積極招募Garnett,但太陽隊為了完成交易不得不送出的大前鋒Amare Stoudemire卻是Garnett最希望同場奮戰的大個球員,這情勢讓Garnett有些卻步。

同時間,湖人隊也提出了新的方案,不同於先前四方交易時灰狼隊只收到貶多於褒的Kwame Brown,這回湖人隊將原本四方交易中要給溜馬隊的七呎Andrew Bynum給擺上交易桌,雖然只有兩年資歷但卻是聯盟公認最有潛力的中鋒,此外原本四方交易裡溜馬接收的全能前鋒Lamar Odom也在提案中,以陣容而言,兩個即戰力的組合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 兄弟,跟你老闆說我挺你! (Zimbio/ Jed Jacobsoh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但湖人隊內部的紛擾成了最大的障礙,雖然有Kobe Bryant坐鎮,但此時的Kobe卻一心求去,他與總教練Phil Jackson之間既深且久的心結以及與管理階層的衝突都讓Garnett想要保持距離。

「我心想,這是他們球隊的王牌球員啊!而他卻遭到這種待遇?」Garnett說。「這之後如果換成是我會是甚麼樣的光景?」

透過Miller從中斡旋,灰狼隊的總管McHale終於鬆口答應讓Garnett與塞爾提克直接見面溝通,於是McHale打了通電話通知塞爾提克副總裁Danny Ainge進一步的消息,表示經過思考與評估後Garnett願意在自己夏天居住,位於洛杉磯北郊的Malibu家裡碰面。儘管當天是Doc Rivers在奧蘭多每年固定舉行的慈善高爾夫球賽,愛打高爾夫也是固定受邀佳賓的Ainge還是立刻更改了行程,搭機前往洛杉磯並驅車前往Garnett那個可以鳥瞰整個太平洋的豪宅。

在約90分鐘的面談裡,Ainge開始嚼起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除了手中有的王牌Paul Pierce與Ray Allen,Ainge還大力推銷自己正在規劃的板凳陣容,包括了小前鋒James Posey、替補Eddie House等自由球員,當然,這些都要等Garnett這塊最後的拼圖到手後才能繼續完成。

▲ 兄弟,跟你老闆說我挺你! (Zimbio/ Lisa Blumenfeld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我就是讓事情自然的進行,對話也是,細火慢熬。」Garnett說。「Ainge對我毫無保留,非常坦率。這是段非常非常深入的談話,我想我有些太仔細探詢自己正在思考的細節。我向Ainge表達了一些對聯盟的不滿,以及與明尼蘇達之間的不愉快,他也對我透露了自己對塞爾提克的一些感想。當他離開時,我有些忐忑還沒有完全被說服,於是我很快的又再跟Chanucey與Ty Lue連絡,試著從其他角度來看這個變化,也重新評估所有的選擇。當黑夜降臨時結論都指向了波士頓是最好的選擇。」

當Garnett將塞爾提克移入可接受的交易對象後,塞爾提克與灰狼隊的談判也進入了新的階段。選秀會前塞爾提克提出的包裹現在已經不可行,除了Theo Ratliff即將到期的肥約外,最重要的第5順位選秀權已經藉由Jeff Green幻化為Ray Allen,而塞爾提克以McHale一直都相當欣賞的Al Jefferson補上,即使灰狼隊少送出Troy Hudson,但是加上麻煩不斷的後衛Sebastian Telfair都不足以讓灰狼隊主談的McHale答應,當然更遑論老闆Glen Taylor。

為了彌補灰狼隊的損失,Ainge願意將一年前灰狼隊在Szczerbiak交易裡一起送出的2009年的首輪選秀權歸還給灰狼隊,同時還加碼塞爾提克自身的2009年首輪選秀權加入交易,並提出了兩個新的人選,一是年輕的大前鋒Ryan Gomas,雖然只有六呎七吋但肯拼肯纏,有12.1分5.6籃板的成績。另一個則是六呎八吋的飛人小前鋒Gerald Green,雖然才打完第二年球季但已經有10.4分。但灰狼隊跟其他球隊一樣將標的放在Rajon Rondo身上,但同樣遭到Ainge一口回絕,這讓交易一路延遲到七月下旬都未能拍板定案。

這,也許是最後一次Danny Ainge真心的說自己不會送走Rondo。

系列:GAP 重返榮耀

第二十二回:GAP 重返榮耀(22/30)Garnett重新上架 

第二十四回:GAP 重返榮耀(24/30)最後的談判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