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晃眼,GAP真的都打到38歲,但也都被賣離了波士頓 (Zimbio/ Jim Rogash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雖然Ray Allen的交易毀譽參半,但回到媒體面前塞爾提克副總裁Danny Ainge依舊是那個侃侃而談,能言善道的Danny Ainge,試圖用這筆交易來說服批評者們塞爾提克真的有一套計畫。

「這些批評的要旨是我們的計畫總是翻來覆去,我們的公開訊息從來沒有被貫徹過。」選秀會的交易後Danny Ainge與記者們談到各種批評。「我不覺得這是對的。打從非常非常早前開始,我們就一直試著累積資產。兩年前我們就打定主意不交易Paul Pierce,就一直試著在Pierce身邊圍繞著至少另一個重要球員,當然我們希望能有兩個,讓他能有最好的機會贏球。這一直是我們的公開承諾,我不只是想要隨便一個資深球員,事實上一直追逐著Ray Allen與Kevin Garnett正是我們的計畫之一,所以,這也是我們一直持續嘗試去做的。」

「我們一直試圖利用Pierce做為基礎,清楚如果他身邊有更多好球員這支球隊能打得有多好,因此根本不希望讓他到其他球隊去。」還沒消彌記者們的疑慮,擅長言語技巧的Ainge突然角色一變,像是個電視球評般事不關己的說著。「我們希望Pierce能留在波士頓,能有這樣的機會。我們認為他是個非常重量級的球員,但就像Allen,過去他只能靠自己。」

儘管Ainge說得漂亮,但過去這四年裡Ainge或交易或簽下來的Raef LaFrentz、Ricky Davis、Tom Gugliotta、Wally Szczerbiak哪個不就是他口裡所說的隨便一個資深球員?而將他身邊所有球員換走的不也正是Ainge本人?

「如果獲得第一或是第二順位,將會讓這個計劃更簡單點。」Ainge繼續說著,但這顯然又跟他先前說的不逕相同。「我們可以利用這個選秀權有更大的效用,如果我們有機會拿到第一或是第二順位,選秀前我就一直打高爾夫就成了。」

「每個人都一直說著:『塞爾提克太缺乏經驗,我們得要在年輕化或是Paul之間做個抉擇!』」Ainge說。「兩年前,我們認為有機會用Pierce當籌碼換得Chris Paul,那是我們內心真正想要做的事情,但最後失敗了,沒能照我們的意思走。從那時候起,就沒有任何誘因要交易Pierce,我們做了選擇要留下Pierce,試著創造在波士頓贏球的機會。」

▲ 他真的說我可以打到38,但幹嘛一直要賣我? (Zimbio/ E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當記者問到對那些批評與評論的反應時,Ainge則這麼說。

「這就是我最喜歡波士頓的地方,這些熱情的傢伙,我收到很棒的e-mail,也收到很糟的e-mail,我總是說最適合贏球的地方就是波士頓,但最終這些言語對我沒有任何意義。」Ainge四兩撥千斤的說。「在聯盟哩,我從其他球隊的管理階層裡得到的反應都是這是筆非常棒的交易,而且我確定沒有聽到有任何人覺得這不是個好交易。」

儘管說了這麼多,但並沒有消除記者心中的疑慮,於是有人提到了1994-95年的往事,總管M.L. Carr想盡辦法簽下了35歲的老將Dominique Wilkens,那年塞爾提克以35勝47敗勉強擠入了季後賽,最後在第一輪落敗。

「這真是太荒謬了!」Ainge一笑置之。「但我喜歡這股熱情,你也清楚我不想捲入這些話題。」

「這不是Danny Ainge的球隊,這是Wyc Grousbeck的球隊,是Steve Pagliuca的球隊,是管理團隊的球隊,是球員的球隊。」Ainge再次彈起自己的如簧之舌。「我們一起做出認為對球隊最佳的決定,我們選擇將這時代交給Pierce。有件事情我所不能接受的是認為這只是個短期規劃,如果他們好好照顧自己,沒有理由Pierce跟Allen不能打到38歲!」

▲ Garnett很快的就成為媒體追問的新焦點 (Zimbio/ Kevin C. Cox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眼看年齡與健康的問題也問到答案,雖然不滿意,但記者還是將目標再轉往Kevin Garnett身上。

「我不能討論他,因為他不是自由球員。」Ainge又輕鬆的虛晃一招擺脫追擊。「我們有機會招來另一個重量級的球員,但我不想讓大家過度期待。我們不會坐在這裡不幹事,會繼續試著運作其他機會,但我們現在已經有一支好球隊。我想塞爾提克明年能在東區稱王,這個球季如果每一個球員都能保持健康,我們應該是一支36到40勝的球隊,我相信我們又替這支球隊做了明顯的升級。」

「我的老闆們非常高興,我的球員們Pierce、Allen、Al Jefferson都非常興奮,他們覺得重獲新生、樂觀且對球隊有信心,而且我的教練高興得要死。」Ainge做出了漂亮的回擊。「我能理解對這筆交易的期他看法,我們也討論了其他的觀點,但我們從沒想過把Allen類比成Wilkens。現在我們的焦點就是如何圍繞Pierce、Allen、Jefferson打造最有贏球機會的球隊。」

但毫無疑問的,媒體都已經將焦點對準了Garnett,這也是Allen交易成敗真正關鍵的因素。

第二十回:GAP 重返榮耀(20/30)雷槍入團記者會 

第二十二回:GAP 重返榮耀(22/30)Garnett重新上架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