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怎麼可能?! (Zimbio/ Kevin C. Cox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一、三、五刊出>

除了對塞爾提克球團的質疑,交易裡最重要的明星射手Ray Allen也是焦點。媒體不僅擔心他與同樣具有強大得分能力的小前鋒Paul Pierce要如何搭配外,更有興趣的是這幾年一直是西雅圖超音速隊代表人物的他如何看待這件交易?或者,該說對進行這筆交易的老闆Clay Bennett與總管Sam Presti有什麼樣的「感想」。

「沒有任何的不愉快,完全沒有。」當面對記者詢問時,Allen一開始非常平和的回答。「這很平常,就像是結束了人生在西雅圖的一個章節,我現在只希望向前看,並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西雅圖已經結束,這並不讓我意外。」

「根據我與老闆Bennett的互動以及我對這支球隊的貢獻,我只能說在這聯盟裡已經沒有什麼忠誠可言。」但Allen隨即話鋒一轉,將矛頭指向了新的制服組。「新總管Sam Presti剛從聖安東尼奧來上任,他想要建立自己的威信,但我非常確信如果前總管Rick Sund還在球隊,這將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決定。」

針對Allen本身,媒體最感興趣的則是許多評論特別強調的年紀問題,以及他剛動完手術的兩個腳踝的復原情形。

▲  Allen打破Miller紀錄時互擁( nathanfriedlipskiphotography.wordpress.com

「當我29歲時每個人都說我已經過了巔峰期,但到現在,每個人還是這麼句老話。」當被問到對自己年齡的疑慮時Allen強悍的反擊,並舉出老前輩的例子。「Reggie Miller直到39歲才退休,算算離我還有七年之久,而且Miller直到退休前都還有非常好的績效。以球員的觀點我還有很多尚未發揮,我知道自己會好好照顧身體,我充分休息、不喝酒不沾染毒品,我做任何可以延續我籃球生命的一切努力,32歲對我而言一點都不老。」

「這就像是第一回上學,你總會感到緊張。」當問到能重回大學時代的新英格蘭區時,Allen略帶感性的說,這份淵源也是他不像其他球星對塞爾提克那般感冒的原因之一。「有新的老師、新的同學,但NBA已經沒有什麼我還沒經歷過的事情了。」

「我真的不認為自己還需要去證明什麼。」當被問到自己的腳踝傷勢時,Allen打趣的說著。「在接受手術後,我需要的就是讓自己回到過去打球的水準,我不會試著讓自己變成個海克力斯(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但我會試著當個超人。」

記者會後,波士頓的記者開始與Allen約訪,相對於記者會上的問答,在事後的訪問裡原本就健談的Allen說了更多的感想。

「我不感到意外,」當接受波士頓環球報記者電話訪問時,他吐露了心聲。「我已經將這件事情拋到腦後,我知道這支球隊過去幾個球季一直在分區裡掙扎,事情就看來快要有些轉變,但看來球隊正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Allen表示當耳聞球隊與塞爾提克討論時就已經跟總管Presti探詢過可能性,透過對話中Presti不願意與自己深談球隊未來方向的議題,Allen敏感的明白自己已經不是球隊的非賣品,但直到選秀會前一天才知道雙方的交易即有可能成真。但這時情緒已經平復的Allen沒有再針對Presti做評論,而將重點擺在自己的調適。

▲ 冷面射手Ray Allen (Zimbio/ 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我就像是隻變色龍,不管到哪裡都能適應。」Allen說。「我的幾個優點之一就是能接受環境,不會將我個人強壓在球隊之上。我知道這是Paul的球隊,我只想融入並讓球隊更好。我不光是個射手,更重要的是職業精神與每天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我可以指導年輕球員做好每天的準備,我可以幫助Paul領導這支球隊。」

「我們都能得分,但我不認為我們都得要有球在手才能得分。」當問到他與Pierce的進攻分配時,Allen則說。「我能夠在非持球狀態下得分,有各種不同的得分方式,球不必要一定得在我手中。當我在場上時,就有責任知道其他隊友的習性,並將他們放在最好的情況下。」

雖然對新的管理階層有意見,但肯定的是西雅圖在Allen的生命裡一定會占有重要的位置,這份情感在球季開打後回到西雅圖作客時流露了出來。

「我對被交易感到失望,」當時Ray Allen說。「我一直認為自己是超音速隊的一份子,因為我懂這些傢伙為什麼而努力,而球員們就像是我自己的小兄弟一般,我總是努力的在他們耳邊提點,即使我離開了也沒有改變。」

不只是西雅圖,Allen的到來也對塞爾提克的小朋友助益頗多。

系列:GAP 重返榮耀

第十九回:GAP 重返榮耀(19/30)完美的職業球員

第二時一回:GAP 重返榮耀(19/30)完美的職業球員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