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ay Allen 重返新英格蘭 (Zimbio/ 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球季結束後,塞爾提克副總裁Danny Ainge與小前鋒Paul Piercer碰面舉行了幾次會談,Ainge試著讓Pierce能夠耐住性子等球團與其他球隊進行協商,他強調自己非常認真的要交易資深球員來幫助球隊贏球。Pierce喜歡Ainge口中的那些計畫,但還是保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畢竟這樣的畫大餅已經不是第一次,讓Pierce不斷提醒自己一切都還是空談階段。

「Danny提到的那些名字都讓我感到非常興奮,」Pierce事後接受訪問時說。「Shawn Marion、Ray Allen,喔,我當然會選擇Allen而不是那第五順位,對我,這根本連想都不用想。」

Allen入團的記者會上Pierce並沒有參與,只有老闆Wyc Grousbeck、總管Danny Ainge與總教練Doc Rivers現身。Ainge與Rivers僅只轉述Pierce非常興奮,非常激動。

「Pierce興奮得要死。」他們形容著。

▲ Gabe Pruitt被遺忘的另一個新秀 (Zimbio/ Jarrett Baker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塞爾提克替選秀會上新加盟的三名球員舉辦了記者會,當菜鳥Glen Davis與Gabe Pruitt興奮的對記者秀著繡有自己名字的球衣時,總教練Doc Rivers促狹的說:「現在,把球衣轉過來,前面的球隊名稱才是唯一有意義的字眼。」

很快的,老將Ray Allen替小老弟們做出了正確的示範,雙手平舉胸前,秀出「Celtics 20」的新球衣。

「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來到這裡。」大學時就讀新英格蘭區的康乃狄克大學的Allen語帶雙關的說。

Allen職業的舉動與話語換來Rivers在一旁點頭讚許。但媒體的焦點還是圍繞在塞爾提克為何要再找來另一個鋒衛球員,而不是其他位置上。

▲ 這才是正確示範( boston.sportsthenandnow.com

「要換來一個全明星等級的球員並不容易,我們認為Allen能讓Al Jefferson更好,讓Paul Pierce更好,讓Rajon Rondo更好。我們再興奮不過,Allen對球隊會是很棒的助力,將讓我們有機會在東區跟其他球隊競爭。」Danny Ainge說,當然跟選秀會前完全是兩個人。「我不確定選秀會裡的這些球員在未來五年裡能否跟Allen一樣好。」

「這是我們已經說了多年的事情,試著把握機會替Paul Pierce找來一個絕佳的幫手。」Ainge表示前一晚已經與Paul Pierce提到這筆交易,而Pierce興奮得要命。「我們想要讓他的生涯發光發熱,我們想讓他身邊圍繞更多的資深球員、更多的天分,這就是我們一直試著要去達成的。」

「Allen是最好的射手,這筆交易最大的意義就是當Pierce不在場上或是狀況不佳時,我們可以不用再面臨長時間的進攻空窗期,分擔進攻責任是非常重要的。」Ainge談到他認為最重要的影響。「好的球隊不會有一個球員得要從第一節奮戰到結束,在第三節還得要上場瘋狂得分,你很難每一場都維持這樣的節奏。當你有兩個球員能夠得分時,而且都相當有經驗且曾經在大比賽裡證明過自己,我看不出來有什麼理由他們不能相互搭檔。」

▲ Rivers 與 Allen (Zimbio/ Jim Rogash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除了負責交易的Ainge外,負責場上實際調度的Rivers也是焦點人物。

「如果不是要將塞爾提克打造成一支季後賽球隊,我們不會做這項交易。」總教練Doc Rivers說。「我喜歡Allen跟Pierce的搭檔,但這會花上一些時間,但Ray是個老經驗的球員,這會讓過程縮點些。我們希望首先Ray跟Paul兩人能夠合拍,接著是Ray、Paul與Al Jefferson,最後每一個球員都能融入一體。」

「當Pierce下場時,我們還有Ray 在場上。理想的情況下,我們將再也不需要讓Paul休息30秒後又得要讓他重新再上場不可的情況了。」Rivers提到Allen的另一個助益。「我更確定這筆交易對Al大有幫助,因為對手再也不能包夾他了。上個球季當Paul在場上,對手不會包夾他,但他們包夾所有其他球員。Allen是另一個你不能放出空檔的球員,更是一個好的傳導者。我想有這兩個人一起在場上,Al將會獲得過去所未曾有過的空間。」

「領導能力是無價的。」當被問到Allen對球隊的年輕球員的影響時,Rivers則說。「我們的年輕球員在休息室裡沒有足夠的典範學習,過去只有Pierce與Wally Szczerbiak。Allen是個完美的職業球員,而他帶到場上的一切也會在休息室裡引起共鳴,這是我認為一般球迷所無法理解的。球員可以教導其他球員如何成為一個職業球員,這是教練辦不到的。所以能有一個這樣的球員在隊裡是很棒的。」

第十八回:GAP 重返榮耀(18/30)歷史的拐點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