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4  

▲ 高瀨川畔的Pizza Salvatore Cuomo & Grill

到京都看早櫻的優點,就是當運氣不好櫻花都沒開時,你會有很多時間去等平常你沒時間去等的餐廳,這天中午的天婦羅名店 天周 是個例子。吃完天周後我們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搭公車到崛川通北邊的妙蓮寺看據說已經開了五分的櫻花,花開的不夠「彭派」是原本就可預期,但問題出在京都市政府正在進行四条通的交通改建,原本東西各兩線道的四条通要縮編成各一線道,好處是逛街的人會有比較大的空間,但,從祇園到四条高倉要花三、四十分鐘,一個路口兩次紅綠燈都過不去,不知道改建完後究竟是好是壞,可能要等時間來證明。

無論如何,這段時間訪京都的朋友千萬要小心別搭上由祇園往四条烏丸方向的公車,除了人多外,塞車是會讓人想起平常趕上班的困窘模樣。

IMG_9655  

▲ 塞車中,只好拍拍四条河原町路口旁的櫻花

最後,我們推著推車,從妙蓮寺到晴明神社 參拜後就從一条戾橋下到崛川,沿著崛川邊的步道慢慢的經由二条城轉御池通回到了高瀨川。此時高瀨川的櫻花約只開了三至五分,跟幾日後的滿開相去甚遠,我們先由御町通往北到一之船入在緩步南行,又塞又走了一下午的我們最後在三条通附近駐足。

IMG_9703  

▲ 整治後的崛川其實相當適合散步、騎腳踏車、溜狗、溜小孩

沿著高瀨川的木町通與三条通口有兩個建築,一是伊藤忠雄的Time's,而在三条小橋的另一側則是間義式餐廳Pizza Salvatore Cuomo & Grill 京都。隨著夕陽散去,夜幕逐漸低垂,高瀨川旁的櫻花也隱沒在幽黑之中,但不變的是Pizza Salvatore的人聲依舊鼎沸,門口維持著七到九人的小人龍。我們先是下了階梯到Pizza Salvatore親水廊道邊上拍照,最後鼓起勇氣到店內一探究竟。原本以為在高瀨川旁的義式餐廳應當所費不貲,但一翻菜單發現價格雖然比一般的餐廳稍貴,但又沒有貴到無法接受的程度。而當發現等候的人數雖然看似不少,但實際上只有三組人馬後,我們便填上了姓名,安心的在一旁等候。

IMG_9726  

▲ 看得人雖多,但真正填表排隊的人相對少

IMG_9731  

IMG_9744  

▲ 價格略高,但以高瀨川畔而言還在合理範圍

雖然只有三組人馬,由河岸向內窺伺似乎還有不少空位,但等待的時間還是比我們預期的要久些。餐廳內的空位不能盡信,因為隨時都有已經電話預約的客人踏著輕快的步伐從我們面前長驅直入,特別是店內的非吸菸區幾乎被預訂一空,臨時來排隊的食客還是等待高瀨川旁的戶外吸菸區為主。

IMG_9911  

▲ Pizza Salvatore 內一瞥

IMG_9914  

▲ 入口處的披薩窯烤爐

初春的夜晚在高瀨川旁的櫻花下用餐?怎麼算都比在室內隔著玻璃更上算些。

第一組客人入內後進度稍稍延遲,接近六點的用餐時間訂位者開始大量的抵達用餐。等了約莫三十分鐘才消化掉三組等待的客人,十分鐘後當侍者詢問戶外的吸菸區是否可接受時,我們毫不考慮的就點頭如搗蒜的跟著進入了餐廳。我們的座位在川邊雅座的最後一席,身後就是納屋橋(惠比須橋),晚風徐徐的吹來,身旁的高瀨川畔的櫻花在燈光照映下有著不同的光景。

IMG_9750  

▲ 高瀨川畔的晚餐

IMG_9766  

▲ 櫻花、高瀨川、Pizza Salvatore

義式餐廳裡我們不能免俗的點了份生菜沙拉,替小溫點了番茄披薩,再加上份蛤蠣青豆義大利麵,看著菜單發現Pizza Salvatore也有串燒,雖然菜單上有日文也有英文,但卻點串燒沒有太大的幫助,為了避免出亂子於是決定點了份綜合串燒,最後,由於此時已經接近八點,於是再加點份薯條讓有些飢餓難耐的小溫可以先墊個肚子。

IMG_9774  

▲ 一個你有刀叉,我有筷子的概念

Pizza Salvatore的出菜速度相當快,坐下來跑到納屋橋上拍了一會照後生菜沙拉就已經端上桌。當季的新鮮蔬菜拌上橄欖油相當清爽,而緊接著上桌的薯條在金黃色的外皮上灑著些許香料,酥脆外皮下的馬鈴薯燙口,但入口的口感鬆軟。

IMG_9779  

▲ 生菜沙拉

IMG_9783  

▲ 小番茄是小溫的最愛

IMG_9791  

▲ 炸薯條

IMG_9809  

▲ 剛上桌的薯條還十分燙口

接著上桌的串燒對不愛吃肉的小溫毫無吸引力,擠完檸檬片後就回去自顧自的繼續吃起了薯條,除了正常該有的牛肉、豬肉外,這五串裡還包括了一串雞胗還是鴨胗類的內臟,頗出人意料之外。除了最後的雞肉有些過乾外,另外四串的肉質與口感都在水準之上。

IMG_9819  

▲ 綜合串燒

IMG_9821  

▲ 擠檸檬是小溫的工作

IMG_9833  

▲ 串燒賣相佳,也十分可口

當吃著串燒,薯條也差不多進了小溫的五臟廟,今天的正餐番茄披薩與蛤蠣青豆義大利麵也陸續上桌。Pizza Salvatore的窯烤番茄披薩屬於薄皮,口感自然跟連鎖品牌的後皮披薩不同,但又跟一些台灣窯烤的薄皮披薩篇脆的口感不同,Pizza Salvatore的餅皮較Q且有相當的韌性。

IMG_9846  

▲ 番茄披薩

IMG_9850  

▲ 簡單卻相當美味的披薩

IMG_9867  

▲ 吃披薩也可以很優雅

小溫開心的拿著夾子替大家分麵,雖然一開始分得七零八落,但在一番指點後開始穩定的將麵給「放」在盤裡,而不是匆忙的給丟下。蛤蠣青豆義大利麵的口味與台灣就真的相去甚遠,除了台灣少見的青豆外,一邊餐廳會用白酒來搭配蛤蠣,但在Pizza Salvatore則只以橄欖油調味,因此有些偏乾。雖然小溫拿筷子吃得開心,但這實在太過衝突的口味還是讓人吃得十分不習慣。

IMG_9888  

▲ 蛤蠣青豆義大利麵

IMG_9899  

▲ 小溫分菜囉!

IMG_9909  

▲ 這樣才是吃麵

用完餐,我們再沿著高瀨川慢慢的散步,雖然京都的櫻花只在某些區域綻放,高瀨川也只開了約莫三到五分,但除去櫻花,京都還是一個非常適合度假的城市。在高瀨川畔用餐,悠閒的漫步在木町通就是享受京都生活極佳的方式。

IMG_9907  

▲ 漫步高瀨川

Pizza Salvatore  

 

 

  • PIZZA SALVATORE CUOMO & GRILL 京都
  • 〒604-803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東入中島町90 フェリチタ三条木屋町ビル B1F
  • TEL:075-212-4965
  • 京阪本線「三条駅」 / 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駅」から徒歩3分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