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eff Green 與塞爾提克關係千絲萬縷 (Zimbio/ Jared Wickerham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就在一堆謠言四處流傳但又沒有進展時,在選秀會前幾天出現了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變化,再次擾動了選秀會的局勢。

市場先是傳出喬治城大學六呎九吋的小前鋒Jeff Green拒絕前往第八順位的夏洛特山貓隊接受測試。拒絕測是不是新鮮事,許多高評價新秀都以此來維持自己的身價,但Green的經紀人David Falk可是山貓隊老闆Michael Jordan在球員時代的經紀人,在兩人這樣密切關係下Green於選秀會前拒絕山貓隊的邀請,表示Green陣營已經與至少前七順位的球隊達成協議才敢如此高調。

但頗啟人疑竇的是在拒絕了山貓隊之後,本身只有第24與29順位的太陽隊在邀請佛羅里達大學的六呎十一吋中鋒Joakim Noah與六呎九吋前鋒Corey Brewer接受測試的同時也邀請Green一同參加,而原本連第八順位都不屑一顧的Green居然也欣然同意。

以這三位球員身價都在樂透區還特別邀請了剛拒絕山貓隊的Green看來,太陽隊不僅已經找好了交易夥伴,而且這一個或多個夥伴的選秀位置還至少在第七順位之前。

「一開始,我有些驚訝。」意外成了焦點的Jeff Green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但在想到那些你看到的、聽到的交易傳言,就明白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 Doc Rivers與Danny Ainge在總冠軍賽亮相 (Zimbio/ 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這場太陽隊主辦的測試中有意想不到的身影出現:塞爾提克的副總裁Danny Ainge與總教練Doc Rivers也現身在場邊,事實上,這是不是太陽隊的單隊測試而是一個合辦的選秀測試營,也就更增添了神祕的色彩。

「老實說,這可能是近幾年我看過最好的測試。」Rivers在飛回波士頓後接受採訪時十分滿意的說著。「接受測試的三個球員都有不可思議的表現,但對我們的決定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他們都表現得非常好,而且非常的具競爭力。」

當被問到塞爾提克當前的需求時,Rivers也毫不保留的列出了許多位置:替補小前鋒、能暫時頂上Tony Allen膝蓋開刀空缺的得分後衛、老經驗的球員以及長人,換句話說,自己這支球隊千瘡百孔,甚麼都缺。

「我們需要身材,」Rivers說。「這也許是最急迫的需求。」

雖然Rivers回答的十分認真,但對想從中探詢出先端倪的記者而言卻幾乎沒有助益,對這隻24勝的球隊而言,除了小前鋒補誰都對,不,在Paul Pierce經紀人Jeff Schwartz放話之後,Ainge如果挑個小前鋒就更有爆點。

「就我的觀點,你希望能看到一些區別。」接受訪問的Ainge受訪時則行禮如儀的說。「你希望看到哪個傢伙能真的超越同儕,這能讓你的工作簡單點,但這次完全沒這回事。他們做到所有我們希望他們完成的任務,每個都是非常好的球員。」

從鳳凰城飛回波士頓後,塞爾提克開始密集的測試一些樂透區外的球員如Fresno State的Quinton Hosley、葡萄牙的前鋒Joao Gomes、Loyola-Chicago的後衛Blake Schilb,以及身價不斷下滑的射手Nick Young,雖然塞爾提克本身也有第二輪第二順位選秀權,但由於太陽隊手握第24與29順位,讓塞爾提克與太陽隊達成協議的傳言甚囂塵上。

▲ Marion 也對塞爾提克敬謝不敏 (Zimbio/ Stephen Dun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塞爾提克早在在球季結束後就頻頻與鳳凰城太陽隊接觸,傳言中的目標是明星小前鋒Shawn Marion。傳言裡塞爾提克將送出手上的第五籤、Theo Raliff的肥約與Jefferson之外的年輕新秀做搭配。但同樣的,Marion除了有兩年三千三百六十萬美金的合約在身外,其中2008-09球季為一千七百二十萬美金的球員選擇權,雖然以Marion逐漸下滑的身手而言跳脫合約並不划算,但對塞爾提克而言還是得承擔極高的風險。

但就在此時,塞爾提克與太陽隊交易傳言中的主要對象Marion陣營也比照Garnett的處理模式,明確的表示Marion對加入塞爾提克毫無興趣,如果雙方硬要交易,他也會動用自己的球員選擇權在一年後離開波士頓。

這讓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點,究竟塞爾提克會如何處理手中的第五順位,隨著選秀日期逐漸接近,讓媒體記者四處打探消息,但卻沒人能摸清楚Ainge打得究竟是何種算盤。

第十四回:GAP 重返榮耀(14/30)仿如瘟神 

第十六回: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