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獨立扛起塞爾提克不再是Pierce的選項 (Zimbio/ Chris Gray/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塞爾提克與灰狼隊的交易告吹,也意外的讓Paul Pierce的去向問題浮出檯面。就在Kevin Garnett的經紀人Andy Miller出面一刀斬斷交易桃花的可能性時,Pierce的經紀人Jeff Schwartz也跳出來透過ESPN主跑塞爾提克的記者Chad Ford傳話,Schwartz表示Pierce很樂意跟Garnett一起打球,雖然網羅Garnett失敗,但也盼望塞爾提克能繼續找其他方法換來另一個成名球星與自己搭檔爭取季後賽,不過假若塞爾提克無法在暑假裡找到可行解決方案,Schwartz認為Pierce將會向塞爾提克副總裁Danny Ainge等高層直接提出將自己交易出去的要求。

「Danny得要做出個抉擇。」訪談裡Schwartz代替自己的客戶委婉的表示。「如果塞爾提克沒有競爭總冠軍的能耐,那硬要留Pierce下來真是沒半點道理。他們應該要交易掉Pierce好換回可以幫助他們重建的年輕球員。」

儘管如此,副總裁 Ainge還是不願意證實Pierce曾開口要求被交易,也不肯在球隊是否會交易第五順位上鬆口,繼續保持著曖昧的態度也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但同時Ainge繼續在各隊間穿梭找尋機會的傳言依舊不斷,而斬過桃花的Garnett也還是沒能躲過各種交易的傳聞,塞爾提克也繼續在跟他有關的傳言中扮演攪局的角色。6月26日媒體圈裡傳出了一則驚人的四隊交易,交易牽涉到的不只有年輕新秀也有多位知名球星,其中還包括了Kevin Garnett與J.O'Neal兩大明星前鋒,但消息曝光後卻像是見光死般無疾而終。

就在各隊各有盤算下,這樁四隊交易就在見光後不久消失在塵世之中。據傳這筆牽連眾多的交易告吹的原因有二:一是Ainge與J.O’Neal在2005年季後賽第一輪裡互相惡言相向的後座力尚未消除,而且跟Garnett一樣的處境,J.O’Neal也極有可能在下一個球季結束後選擇跳脫合約,讓塞爾提克當冤大頭。第二個阻力則來自交易的重要主角灰狼隊,雖然Garnett對近年灰狼隊因補強不力而缺乏競爭力頗多怨言,但此時並沒有真想要離開明尼蘇達的打算。而總管Kevin McHale則對交易裡灰狼隊收到的包裹並不滿意,幾乎沒有得到任何實質的即戰力球員,因此揚言如果老朋友Ainge不把Al Jefferson給放入包裹,就不會同意參與交易。

「那些謠言都相當有趣!」消息曝光後,Danny Ainge成了媒體訪問的焦點,在回應著記者們的提問時他以一貫的笑語閃避問題。「但我認為真正有趣的是你們這些媒體記者,你們居然真的相信那些傳言,而球迷們也真的相信這些。我聽說我們正在進行一樁根本沒討論過的四隊交易,而且還將要成交,也許今晚我在呼呼大睡時也將進行一個從來沒有發生也未曾被討論過的三方交易呢!」

▲ 同在東區,J.O'Neal與塞爾提克有複雜的恩怨情仇 (Zimbio/ Elsa/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這個暑假的交易虛虛實實,但唯一共同之處,同時也最讓塞爾提克與球迷難過的就是每一個被點名的明星球員都把塞爾提克當成瘟神一般,紛紛端出自己的球員選擇權來否決塞爾提克的交易念頭,不管是對塞爾提克低迷戰績的鄙視或是其他因素,這對一向自視甚高的波士頓佬可是無情的打擊。

無論副總裁Ainge蒐羅了多少有助於交易的「資產」,或是有多少的錦囊妙計,但如果沒有球員願意替他效力,再多的「資產」都只能換來球員的身軀,卻留不住球員的心。特別是對這些明星球員而言,球隊的競爭力與氣氛扮演重要的角色,而這似乎是Ainge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認真思考過的一個環節。

2007年暑假的一連串冷屁股可說是最好的借鏡。

第十三回: GAP 重返榮耀(13/30)毫無希望的波士頓  

第十五回:GAP 重返榮耀(15/30)聯合選秀測試會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