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Pierce的塞爾提克對KG缺乏加盟誘因 (Zimbio/ None/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儘管其他球隊手中握有各式的籌碼,但塞爾提克也有自己的盤算,無論是副總裁Danny Ainge或是總教練Doc Rivers都曾經提過要設法弄來Kevin Garnett。

「我認為在2007年球季結束後我們就有機會換到Garnett。」副總裁Danny Ainge事後說了自己的觀察。「Kevin McHale並沒有對我做任何暗示,但我猜有機會灰狼隊將願意交易Garnett。我知道McHale相當喜歡Al Jefferson,而灰狼隊也需要進行年輕化的改造,我們正好有很多年輕球員可以用來交易Garnett。」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的資深記者Peter May與ESPN的消息,在選秀會前一周塞爾提克與灰狼隊已經幾乎達成了交易協定,塞爾提克將送出年輕的大前鋒Al Jefferson、第5順位選秀權、老中鋒Theo Ratliff的肥約、前灰狼球員Wally Szczerbiak與麻煩不斷的控球後衛Sebastian Telfair,灰狼隊則送出Garnett與Troy Hudson。

▲ 面對謠言,KG只得請出經紀人「斬桃花」 (Zimbio/ Chris Graythe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但由於雙方的進展過於快速,大出當時還一心想留在明尼蘇達的Garnett意料之外,眼見灰狼總管Kevin McHale與Danny Ainge兩個老朋友一頭熱的交涉,KG的經紀人Andy Miller很快的親自告訴兩隊自己的客戶沒有意願參與此交易,Garnett也不可能會同意與塞爾提克延長合約,這等於是宣告了這筆交易的死刑。

選秀會前的6月21日,飽受騷擾的Kevin Garnett終於由經紀人Andy Miller出面駁斥眾多的交易傳聞,正式宣告Garnett將不會透過交易降臨波士頓。

「與波士頓交易不會發生,」Miller同時也斬釘截鐵的告訴ESPN的Chris Sheridan。「如果曾經有什麼交易在進行中,那肯定不是因為來自Garnett陣營的意願。」

「這是一個會改變一支球隊與相關人員的重大交易,因此你最好確信Garnett會長期的待在那裡!」Milller又補上一刀。「Garnett的巔峰時期只剩下幾年的光景……他不打算浪費時間在毫無希望的波士頓上。」

▲ KG不想從冰天搬到另一個雪地 (Zimbio/ Scott Eise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ESPN的報導裡也暗示Garnett對從寒冷的明尼蘇達遷移到同樣氣候的波士頓絲毫不感到興趣,不要說KG沒有被交易的念頭,就算要被交易,他也會選擇一個溫暖點的城市。

生涯都待在灰狼隊的Garnett當時還沒有做好要被拿到交易桌上讓人論斤秤兩的心理準備,對加入只有24勝的塞爾提克更是興趣缺缺。儘管灰狼隊也沒能打進季後賽,戰績32勝50敗只排在西區倒數第三,但如果只計算與東區球隊的戰績,灰狼隊可有14勝16敗,這個勝率足以在東區排上落選頭,Garnett完全看不出來轉隊到塞爾提克對他的奪冠任務有任何幫助。

灰狼隊狀況不佳,但跟塞爾提克比起來,離「有競爭力」還是近上那麼一些。

▲ Doc是KG心中的建隊不二人選 (Zimbio/ Bruce Bennet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就在交易破局前不久,塞爾提克總教練Doc Rivers與Garnett終於通上電話,雖然這一點也不符合NBA的規定。

「Garnett是對明尼蘇達的舉動感到憤怒,但不是針對波士頓。他把灰狼隊試圖交易他當作是對自己的一種背叛行為,他一直告訴我:『我不是對你不滿,也不是對Danny Ainge不爽。』但他對McHale非常不高興,這讓Ainge處在一個相當尷尬的位置,因為他跟McHale是非常好的朋友。」瑞佛斯事後說到雙方的對話內容。「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對話裡Garnett並不希望明尼蘇達州的人們認為自己正在背棄他們,這是他最擔憂的事情。他一直說:『我沒有要求被交易,我壓根不想被交易!』聽到球隊正打算賣掉他比什麼都更讓他沮喪,我只能告訴他在波士頓有什麼樣的機會等著他,但他不認為塞爾提克有這樣的能耐,而他很有可能是對的。」

就像選秀會前的許多交易傳聞,不僅塞爾提克試圖要網羅Garnett,太陽、湖人、小牛、勇士都是傳聞中的可能對象。Ainge認為這個情勢對塞爾提克有利,因為其他球隊都是西區球隊,傳統上會對交易給同區球隊有些顧忌。但事實上這個論點只能說是自欺欺人,因為灰狼隊如果送出KG等於就是進入重建,其他西區球隊打得再好都不會損及灰狼隊的利益,就像2005年Ainge把Antoine Walker送往熱火隊時又何曾考慮過這個因素一般。

而Walker還真的幫熱火隊拿下一冠。

但很清楚的是,只有Paul Pierce的塞爾提克並沒有任何逐鹿中原的機會,這樣的球隊連讓Garnett心動的機會都沒有,就更遑論要讓KG點頭交易甚至是討論合約延長,特別是要交換像Garnett這樣超級球星,等於要清出球隊所有可用資產,與其加入一隻原本就像是核爆過後的球隊,那Garnett還不如待在北大荒繼續努力來得實際。

第十二回:GAP 重返榮耀(12/30)KG的交易傳聞 

第十四回:GAP 重返榮耀(14/30)仿如瘟神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