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牛隊曾試圖將Chandler放入包裹交易KG (Zimbio/ Jared Wickerham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雖然灰狼隊到2007年球季結束後才開始認真考慮交易Kevin Garnett的可能性,但在此之前灰狼隊已經拒絕了許多交易,其中有不少是相當有競爭力的報價。例如公牛隊就一直對在芝加哥念高中的Garnett非常有興趣,根據芝加哥論壇報的報導,早在一年之前公牛隊就已經提出包裹,當時公牛隊願意送出小前鋒Luol Deng、中鋒Tyson Chandler與2006年的第二順位,但當時因為灰狼隊沒意願交易Garnett而無疾而終,迫使公牛隊分別將Chandler與第二順位送往了黃蜂隊與拓荒者隊,放棄了繼續等待的念頭。

雖然已經少了許多籌碼,但在灰狼隊開始考慮交易後公牛隊據傳也向灰狼隊開出了交易條件,除了手中的第九順位與一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外,公牛隊還願意加上六呎九吋的菜鳥中前鋒Tyrus Thomas、老將P.J. Brown即將到期的大合約以及其他球員。

這個包裹明顯的比一年前要來得遜色些,不僅選秀權順位遠不如當時的第二順位,已經打了一年的Thomas潛力還有待開發,而被認為是關鍵的Brown的合約則還需要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進行,且灰狼隊還需要負擔他隔年一千萬美金的薪資,這些對灰狼隊的重建都沒有太多幫助。

如果考量到2006年第二順位最後變成LaMarcus Aldridge,一年前的那個提案也許是所有曾經攤開在灰狼隊面前最好的一個包裹,但造化就是如此弄人,如果灰狼隊早一年認清現實,或是KG的選擇權提前一年,以單純的包裹而言,也許最後的贏家就會是公牛隊也說不定。

▲ Nash是KG最渴望搭檔的球員(Zimbio/Elsa/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事實上,不只是公牛隊,市場上有許多關於KG的交易傳聞留傳,即使如沒有薪資空間的小牛隊也不斷的遊說,希望灰狼隊能等七月一日後再做決定,因為此時小牛隊就能有較多的薪資空間與灰狼隊進行交易。但其中傳得最沸沸揚揚,且被認為是領先者的當太陽隊莫屬。

選秀會前就不斷傳出太陽隊希望用Amare Stoudemire為主軸與灰狼隊進行交易,並積極交易更高順位的選秀權好增加談判籌碼,或是願意透過與老鷹隊合謀利用老鷹隊的第3與第11順位來進行三方交易,讓Garnett能夠落腳到鳳凰城。雖然Garnett有跳脫合約的疑慮,但由於太陽隊的主控Steve Nash與Garnett的交情匪淺,使得太陽隊有信心能讓KG點頭繼續留在鳳凰城打拼。

 

▲ 大家都想要阿嬤,導致交易最後破局(Zimbio/Elsa/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這兩宗交易最後告吹的原因據信是因為灰狼隊與老鷹隊都希望能從太陽隊手中獲得只有24歲的中前鋒Amare Stoudemire,只是一方面是太陽隊不願送出因為膝傷停賽,但已經又重新恢復到20.4分9.6籃板水準的Stoudemire,另一方面Garnett也擺明了不願意替沒有Stoudmire的太陽隊效力,而太陽隊其他球員也難以與Stoudemire相提並論。再加上太陽隊手中的另一個明星球員Shawn Marion與Garnett同樣在隔年有球員選擇權,又放話即使被交易也不會續留灰狼下讓交易一直沒能有所進展。

時任太陽隊總管的Steve Kerr就對Arizona Republic透露自己一直與灰狼隊談判交易Garnett,但也承認要談妥交易的難度頗高。

當太陽隊逐漸在選秀會前淡出Garnett傳言後,同在西區的勇士隊也傳出了謠言,聖荷西水星報的Tim Kawakami一路追蹤兩隊的談判,在選秀會當天透露了灰狼、勇士與黃蜂隊可能進行中的三方交易,並有傳言勇士隊已經與Garnett的經紀人Andy Miller討論延長合約事宜。其中勇士隊將送出Jason Richardson到黃蜂,黃蜂則利用第八順位挑選Brandon Wright後送往灰狼,灰狼則將Kevin Garnett送往勇士隊。由於傳出的名單各隊間付出比重差異實在太大,因此Kawakami認為Monta Ellis、Adonal Foyle、Al Harrington或Marco Belinelli都可能加入加易清單。

▲ Davis的好友身分給了勇士隊談判入場卷 (Zimbio/ Jed Jacobsoh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雖然勇士隊開出的條件並不比其他球隊誘人,但最關鍵的還是Garnett的意願,因為那關係到延長合約的可能性。而就像太陽隊一般,勇士隊手中也握有一張王牌,身為Garnett好友同時也是另一個明星控球的Baron Davis。也因此雖然交易後勇士隊的板凳深度大減,且勇士隊的禁區本來就比其他球隊孱弱,但有了Davis,還是讓勇士隊有跟灰狼與Garnett陣營談判的機會。

選秀會後舊金山地區的媒體傳言雙方當時已經幾乎達成協議,但最後是勇士隊的老闆Chris Cohan在考量Garnett延長合約的高額薪資與無可避免的豪華稅後在最後一刻打了退堂鼓,只用了Jason Richardson交換了Brandon Wright結束了選秀夜。

第十一回:GAP 重返榮耀(11/30)KG 正式開放交易 

第十三回:GAP 重返榮耀(13/30)毫無希望的波士頓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