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內斂的Pierce也有搞笑的時候 (Zimbio/ Lisa Blumenfeld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Paul Pierce正式結束2006-07年球季的通知在4月11日終於發布,而一切苦難也終將走到盡頭,最後塞爾提克以24勝58敗順利的以東區最末位、聯盟倒數第二著陸,結束了知名的波士頓環球報體育記者Peter May形容這像是等待死亡般痛苦的最後幾周。

「在這個時間點,我感受到危急的氛圍,」Pierce在球季結束後說了自己對又一個讓人失望的球季的看法。「連續兩年沒能進入季後賽,這個城市迫切的希望塞爾提克能打入季後賽,迫切的希望塞爾提克成為NBA裡最好的幾支球隊之一。我完全不能接受球隊明年只能繼續坐在一旁觀看其他球隊打季後賽的模樣。」

對一直習於帶傷上場的Pierce而言,生涯裡第一次有機會長時間的坐在場邊觀戰,讓他能以更客觀的方式來看待自己也看待這支球隊,也有更多的時間思考雙方的未來,這也讓他第一次有了明顯而強烈的危機感,一向獨善其身的他終於不再壓抑自己內心的聲音。

▲ Wyc Grousbeck在整個暑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Zimbio/Jim Rogash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球季結束後,Pierce與副總裁Danny Ainge、老闆Wyc Grousbeck、合夥人Stephen Pagliuca一同開會討論自己的未來。會議裡Grousbeck與Ainge向Pierce保證將會盡一切所能替他找到幫手,但同時也希望Pierce能在暑假好好鍛鍊身體,準備好新球季。

過去幾個球季裡同樣的話語不斷的從同一批人口中說出,Pierce早已經麻痺,但他還是決定放棄即將到來的美國代表隊選拔,等於是放棄代表國家參與2008年奧運的機會。這對2002年在世界盃代表隊時曾經鬧得十分不愉快的Pierce而言並不容易,但這並不表示他相信球隊會有改變。

「我猜想自己會被賣到快艇隊,」Pierce事後說。「我認為一切都結束了,自己可能成為任何一隊的成員,除了塞爾提克之外。」

「我跟經紀人討論過可能交易的球隊,」Pierce繼續說著。「塞爾提克知道我對他們很忠誠,所以經紀人認為有機會可以討論出一個對雙方都有利的方案。一個我能夠快樂打球的地方,而他們能夠得到滿意包裹的方案。」

儘管如此,但Ainge否認自己會賣出Pierce,只是一直試圖要安撫Pierce焦躁的情緒。畢竟對塞爾提克而言,Pierce是這支老牌球隊僅存的球星,如果在這最低迷的時刻將Pierce換走,無論在媒體或是球迷之間勢必都會引發軒然大波,甚至會嚴重到動搖整個管理階層的地步。

無論對Ainge還是老闆,這不會是個選項,至少在拿到頭兩順位之前。

▲暑假裡,Pierce與Kobe是球友 (Zimbio/Jim Rogash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Pierce的出身相當有趣,他在老湖人隊大本營的論壇球場所在地Inglewood出生,從小就在湖人隊的球館裡出沒,他從來沒想過看著Magic Johnson對抗Larry Bird長大的自己居然會對塞爾提克這隻「世仇」球隊如此的忠誠的一天。當暑假回到家鄉的UCLA鍛練,他與湖人隊的台柱球星Kobe Bryant時常一同練球,雖然Kobe的湖人隊這個球季棋高一著的勉強擠入季後賽,但Kobe對球隊毫無競爭力感到極度厭惡。

跟一向內斂且嚴守政治正確的Pierce不同,自信滿滿毫不擔心引起衝突的Kobe公開要求交易,相同的處境讓兩個正走在生涯交叉路的球星時常一起切磋並交換情報。

「Kobe已經公開要求交易,而我雖然沒有大聲嚷嚷,但我總告訴他自己會早先一步。」Pierce說。

第二回:GAP 重返榮耀(2/30)Pierce 的困境 

第四回:GAP 重返榮耀(4/30)不折不扣的蠢蛋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