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rner從來都沒有真正融入溜馬隊中(Zimbio / Mike Zarrilli/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塞爾提克簽下Evan Turner被認為是一個雙贏的交易,缺乏天份的塞爾提克獲得一個球技相當全面的小前鋒,上個球季在溜馬隊砸掉自己招牌的Turner則有了爭取重生的機會。Rajon Rondo的一場意外受傷,讓塞爾提克興起了複製上個球季Jordan Crawford的念頭,從訓練營開始前就大聲嚷嚷打算讓Turner接手Rondo遺留下的先發控衛空缺,更利用Jeff Green養傷的空檔讓Turner與Marcus Smart一同先發,展開一場殘酷的競爭。

熱身賽的第一場比賽裡以先發小前鋒登場,但實際上擔負控球工作的Turner打了場漂亮的勝仗,全場攻下15分10籃板與6助攻的全能佳績,同時只有2次的失誤。有了第一戰的實驗成果,Turner在先發控衛的角逐上取得了先機,領先還在適應職業步伐的Smart,當Green復出時更取代了Smart的先發地位,繼續留在先發名單裡。但隨著控球的責任越來越重,Turner在投與傳之間的猶豫與掙扎就越見明顯,第一戰那個既能單打取分又能助攻隊友的全能小前鋒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不是個控球後衛,而是個在場上茫然失措又頻頻失誤的六呎七吋擺子。

Turner主控時主要與中鋒、大前鋒的兩人小組合作為主軸,搭配攻守轉換時的機遇戰為輔,但半場進攻時全隊的進攻較為遲滯,除了搭檔的中前鋒外其他球員難以融入,同時帶球過半場也對非科班出家的他吃盡苦頭。當他陷入究竟該順著本性以單打帶動全隊進攻或是專心助攻隊友的兩難時,最常出現的就是切入禁區之後突然收手放棄攻擊籃框,反而在空中找尋隊友傳球的畫面,這樣既沒有規劃又缺乏默契的傳球讓他的失誤不斷增加,也默默的失去了教練團的信任。

熱身賽的最後一場比賽,總教練Brad Stevens終於再次調整陣容,重新啟用Smart擔任先發主控,將Turner降回替補,同時在Rondo有可能趕上開幕先發的消息越來越明確下,也等於宣布了Turner將結束短暫的控球後衛在職訓練課程。

從Paul Pierce離隊後塞爾提克就一直缺乏一個能夠獨力帶球做戰的搖擺人,Green還沒有單打做戰的能耐,Avery Bradley則以跳投為主,讓球隊的進攻極度缺乏對禁區的威脅力,而Turner的單打能力正是塞爾提克所需要的素材。在Rondo歸隊下Turner將重新回到板凳區擔任替補的小前鋒,這對Turner而言也許並非壞事,在Rondo下場休息時能夠單打可以助攻的Turner有機會成為實質上的進攻主導者,而拿掉了加諸在他肩膀上的控球重擔,反而能夠讓他更進情的發揮本身優異的持球與單打能力,只要他能找回自己的節奏,重新建立外界對他的信心,才有機會回到更大的舞台。

Gerald Wallace

薪資表上還有兩年兩千萬的合約在身,但熱身賽裡老將Gerald Wallace就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在塞爾提克的表演舞台,當Jeff Green回到場中,Wallace的出場時間就所剩無幾,等到例行賽開打,主控Rajon Rondo回到先發名單之中,Wallace出賽的機會就更加渺茫。

這對一個已經有13年職業經驗,曾經一度入選明星賽的老將而言是件多麼殘酷的現實。

但在熱身賽的最後一戰裡,有21分鐘出賽機會的Wallace把握住每一次登場的時刻,先是連續積極的空切到心臟地帶獲得隊友助攻取分,接著與Marcus Smart兩次give & go的搭配利用高吊球讓小老弟輕鬆籃下取分,同時在防守端更是拼盡全力,全場有15分5助攻與3抄截的表現。

▲ 拼勁是Wallace僅存的優勢(Zimbio / Alex Trautwig/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暑假裡塞爾提克補入了Evan Turner與Marcus Thornton讓替補搖擺人的競爭格外激烈,加上Rondo復出使得替補控衛Marcus Smart也將分食替補得分後衛的大餅。六呎七吋但相當粗壯的Wallace也可以兼打大前鋒,但塞爾提克原本就有三個主力大前鋒Jared Sullinger、Kelly Olynyk與Brandon Bass在陣中,在暑假先是換來Tyler Zeller又無法交易Bass的情況下讓問題更加複雜,加上Green又有機會在小球陣容時改打大前鋒,讓前場的調度也相當吃緊,連帶的也使得Wallace落入兩頭落空的尷尬局面。

Wallace一直不是個乖乖牌球員,在場中扮演防守大鎖,在場邊則是個直言不諱的硬漢子,這讓他惹上了不少麻煩。但在場上,他總是拼盡每一分氣力,即使是在毫無季後賽希望的弱隊,Wallace也不曾放棄自己或放棄隊友。他在熱身賽裡展現的執著與工作態度,是許多未曾經歷過去幾年輝煌歲月的年輕球員最缺乏的元素。

雖然只有32歲,但Wallace卻沒有上場的機會,偏偏他是個千萬年薪的球員,又還有兩年合約在身,在總管Danny Ainge不會浪費任何一張合約、任何一塊錢的態度下,Wallace這個無解的難題恐怕還有段艱困歲月才能解題。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