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3  

Boston Cream Pie - Parker House Original

第一次注意到波士頓派是在離開波士頓之後,雖然勾起些思鄉情,但才意識到在波士頓似乎從來沒有吃過波士頓派,即使是在有多家甜點店的North Edn,也沒印象有波士頓派的蹤影。

十年後再次回到波士頓,找資料時在網路上發現了間號稱波士頓派的創始店,但就這麼給放在擋案裡,直到在波士頓裡閒晃了多天,突然想在艷陽下的午後吃個甜點,才猛然想起這個差點就塵封在檔案夾裡的老飯店。

OMNI Parker House Hotel。

OMNI Parker House的門牌落在School Street,但實際上坐落於School Stret與Tremont Street的路口,就在離Boston Common不遠處。只要在波士頓走過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那就一定會經過這間創立於1855年,已經有一百六十年歷史的老飯店,因為他就隔著School Street與King's Chapel遙遙相望。

IMG_7674  

OMNI Parker House Hotel 就在King's Chapel對面

位在波士頓市區精華地段,經歷了一個半世紀,OMNI Parker House自然也服務過許多大人物,不僅是波士頓名人、體育明星,也包括了許多全美大人物甚至是國際巨星,甚至甘迺迪總統就在飯店的餐廳裡向賈桂琳求婚,但這些似乎都比不上他們原創自1856年的Boston Cream Pie。當時,這間飯店還叫做Parker House Hotel,在波士頓當地主廚年薪還不到五百美金的年代,創辦人Harvey D. Parker就大手筆的以五千美元年薪從巴黎請來了頂尖主廚M.Sanzian職掌飯店附設的餐廳,M.Sanzian也是第一個受邀到美國任職的法國主廚。

讓M.Sanzian一舉成名,在餐飲史上留有一席之地的與其說是Boston Cream Pie,不如說是因為他改變了巧克力在餐飲史中的地位。在十九世紀中,巧克力只被當成是道飲品,頂多是添加在布丁裡的內容物,但M.Sanzian卻將融化了的巧克力運用在蛋糕上製作了這道在1996年被選為麻州官方甜點的波士頓派,也讓巧克力開始廣泛的被運用在糕點之上,同時也改變了巧克力的型態。(參考:A Century of Restaurants: Stories and Recipes from 100 of America's Most Historic and Successful Restaurant)

在飯店一角的窗上,可以看到貼著一張小海報,海報上放著的就是OMNI Parker House的兩樣鎮店之寶:Boston Cream Pie & Parker House Rolls。有趣的是兩者都與我們一般的認知有不小的差距,波士頓奶油派沒有像是麻州州議會般的金頂外型,也不像是個派;而Parker House Rolls則是外型非常非常簡單的小餐包,不過沒點不知道滋味如何。

IMG_7677  

OMNI Parker House 的鎮店雙寶

不知到哪才是餐廳的我們只能推開了OMNI Parker House Hotel的大門,大廳裡昏暗的燈光、沉穩的木質裝潢搭配上厚重地毯,很自然就將時光輕易的封鎖在飯店之外,彷彿回到二十世紀中葉的美國歷史之中。

IMG_7678  

歷史氣息濃厚的飯店大廳

摸不著頭緒的我們往大廳左側旁像是酒吧的餐廳走去,看了看牆外的菜單確定這間叫做The Last Hurrah的酒吧有供應正宗波士頓派後,才有些怯生生的將推車與熟睡的小溫推入。雖然是個Bar,但卻有許多穿著正式西裝的顧客再談著正經事,中間穿插個幾個像我們這邊穿著休閒的觀光客。不光是服裝不同,穿著西裝的客人多半點杯Martini,輕鬆的翹著二郎腿談著公事,而觀光客的桌上則都有分招牌的正宗波士頓派。

IMG_7680  

隔壁桌的老先生一家是酒吧內少數的遊客

The Last Hurrah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每桌客人桌上都會擺著一盤花生與堅果做為小點,這炒過花生吃起來的口感跟台灣十分相似,顯然,美國人也懂生食花生容易中毒這種簡單的生活小常識。

IMG_7691 

Margarita & 炒花生

看著菜單,總覺得只點個波士頓派似乎有些浪費這個在Tripadvisor上有四顆星評價的餐廳,但時間已接近傍晚又不能點些大菜,最後,我們在龍蝦三明治與棒棒雞翅(Lollipop Chicken Wings)中抉擇,由於平日得要陪著只吃飯、麵的小溫在Chinatown的越南餐廳覓食,我們最後挑選了棒棒雞翅,彌補旅程裡的美國食物缺口。

IMG_7681  

菜單

首先上桌的棒棒雞翅不僅模樣討喜,那酸辣又夠味的醬汁更是立刻讓人感染到濃烈的美國氣息,外皮酥脆而雞肉烹調也恰到好處。跟在台灣常見的水牛城雞翅相比,不會鬧得滿手油膩的棒棒雞翅似乎更適合這優雅的老飯店。

IMG_7694  

棒棒雞翅的色香味俱全

IMG_7706  

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當女侍者端來波士頓奶油派時,我們還在與桌上的棒棒雞翅奮戰當中,由於我們的座位剛好在無障礙電梯旁,剛好就成了波士頓派的臨時棲身之所。

IMG_7709  

Boston Cream Pie

外頭窗上的大份量Boston Cream Pie需要事先預訂,平日The Last Hurrah供應的是一人份的Boston Cream Pie。一人份的波士頓奶油派個頭不大,兩層的海綿蛋糕中間夾著奶油,上面再加上一層點綴著杏仁片的巧克力。

IMG_7716  

大大的波士頓字樣

如果要說正宗波士頓派與台版波士頓派最大的差異,除了外型,那就是在蛋糕體上。台灣的波士頓派清一色是採用戚風蛋糕,入口之後蛋糕體就化掉了,而OMNI Parker House的波士頓派用的是海綿蛋糕,比台灣版的海綿蛋糕更鬆軟的蛋糕體入口後較為綿密。

IMG_7718  

正宗波士頓派的內在與台版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這下糟了,以後吃台版波士頓派再也沒有思鄉療癒的功能了。

 

<衍生閱讀> 波士頓美食

Legal Seafood(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Daily Catch North End(海鮮):<波士頓>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Boston Cream Pie(甜點):<波士頓> 正宗波士頓奶油派 Boston Cream Pie @ OMNI Parker House (The Last Hurrah) 

Ashur Restaurant(中東料理):<波士頓> 中東料理 Ashur Restaurant & DJ Smokie 

Mare Oyster Bar(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 Mare Oyster Bar @ North End(小義大利區) 

Cafe Zela Bar(海鮮,Newport, RI):<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OMNI Parker House Hotel 

60 School Street
Boston, Massachusetts 02108
Phone: (617) 227-8600, Fax: (617) 742-5729

The Last Hurrah - Boston's Famed Whiskey Bar

Hours of Operation
Monday - Friday 4:00 p.m. - 1:00 a.m.
(food menu served until 10:00 p.m.)

Saturday 4:00 p.m. - 1:00 a.m.
(cocktail service only)
Sunday Closed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