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4  

香蒜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小義大利區是波士頓重要的美食集散地,傍晚時分,每一間餐廳都拉開落地窗,西裝革履的饕客們鬆掉領帶喝著餐前酒,等著即將開動的晚宴。但對留學生而言,小義大利區的每一餐可能就是幾天的菜錢,可不是隨便會踏入的區域。

對小義大利區的印象停留在一間沒有太多座位,菜單就直接寫在牆壁黑板,沒有漂亮餐盤直接用個大鐵盤上菜,大家拿著鐵夾夾著還冒著熱煙義大利麵的小店。餐廳是個從大學就待在麻州的學姐介紹,三個同學點了兩份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極佳,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龍蝦義大利麵,雖然跟龍蝦大餐相比小了好幾號,但龍蝦依然美味,而堆積如山的海鮮讓我們吃得十分滿足。早已不記得店名,只記得他就在小義大利餐廳的知名甜點店的正對面,非常好找的位置。

IMG_6273  

黑板菜單

龍蝦義大利麵所費不貲,兩年也就吃過那麼一回。

十年過去了,在網路上搜尋龍蝦義大利麵,很快的就在照片上看到那片熟悉的黑板,一看地圖,果然就在知名的甜點店「Mike's Pastry]正對面,一樣狹小的店面,一樣昏暗的場景,雖然與記憶不完全相符,但十年,又有甚麼事是完全不變的呢?

IMG_6270  

店門就正對著 Mike's Pastry

原來,這店叫做「The Daily Catch」,也才發現原來他們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但那狹小的North End分店才是記憶裡的那間特殊小店。

這天我們先從日租公寓散步到了Fenway Park買球票,再跳上地鐵到波士頓綠線尾端的Boston College閒晃,在草地上跑了一下午的小溫還沒上綠線就已經躺在推車上呼呼大睡。當我們搭地鐵來到Haymarket站,慢慢的沿著小義大利區的主幹道Hanover前行,幾天前循著地上的紅線走著Freedom Trail時,那間有著綠色小小遮陽棚的餐廳就靜靜的坐落在右手側。

十年前是否需要排隊用餐早已不復記憶,雖然此時已經七時許,但也許是非假日的緣故,店前只有兩組人在排隊,前面一組是個來波士頓開會順道與當地友人見面的兩個台灣人。從在網路上能輕鬆找到就不難想像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在台灣人圈子中的知名度,從我們排隊一直到用餐結束,約莫25個座位大小的店裡就一直不缺台灣人的蹤影,但店裡非亞裔客人還是大多數,例如隔壁是個中年熟男帶著二八年華的少女,透過侍者與老客人的調侃,我們知道是老爹帶著女兒來自己熟悉的老店用餐;黑板下的一桌四人則可聽到人吆喝著這裡有最棒的海鮮,看上去似乎是帶著遠道而來的朋友聚餐。

店小,稍微大些的嗓門就藏不住任何秘密。

IMG_6288  

座位就圍繞著這個開放式的廚房而設

排隊時,兩個人駐足探看,只聽見其中一人說著:「誰會想在廚房用餐?」就拉著友人往前方的餐廳走去。也許有些刻薄,但這樣的評論倒也並非無理,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的店極小,座位大至就是繞著廚房緊湊的安排著,店家也充分的運用所有座位,也因此如果只有兩人用餐,難免就會需要與其他顧客緊鄰而坐。

也許因為這樣的特色,讓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的翻桌率極高,雖然當我們入座之後外面突然排起了長龍,但很快的就又消化完畢,也許就是因為這裡不是個慢慢用餐、聊天的好所在。

IMG_6271  

慢慢的,排隊人龍開始蔓延,但消化的速度極快

由於店面極小,自然的放不下推車,也自然的吵醒了小溫。雖然是因為腦袋裡記憶中的龍蝦義大利麵而來,但我們最後只點了Fried Calamari與招牌的墨魚義大利麵(Black Pasta - Aglio Olio)。

沒等多久,Fried Calamari就端上桌,有趣的是這裡的Calamari並不一定是成我們熟悉的花枝圈狀,有些反倒有些像是縮小版的fish chips,但不變的是新鮮Calamari的美味。

IMG_6280  

Fried Calamari,許多成條狀而非圈狀

儘管前幾天在Legal Seafood吃Crispy Calamari吃得挺開心,但剛起床還沒平復心情的小溫這回卻不甚賞光。不一會,記憶中裝著墨魚麵的大鐵盤就這麼端上桌,拿起一旁的鐵夾攪拌,熱氣直衝,這鐵盤義大利麵勾起了不少回憶。雖然沒有龍蝦、蚌殼、淡菜,但這墨魚義大利麵裡還是滿滿的切丁海鮮,蒜香與油香隨著熱氣就這麼瀰漫在我們不大的桌上空間。The Daily Catch最特別的地方當屬它的麵條,這裡的墨魚義大利麵條較粗,麵芯也較硬,跟平常在台灣吃的滑溜義大利麵大不相同,但相對的,這兒的義大利麵的口感較佳,越嚼越有滋味,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鮮、蒜、油的美味組合。

IMG_6281  

墨魚義大利麵,麵條較粗,麵下是滿滿的海鮮丁

IMG_6286  

輕輕一夾,熱氣四溢

IMG_6282  

熱騰騰的墨魚義大利麵

少了龍蝦、淡菜,加上逐漸恢復清醒的小溫開始有了食慾,儘管是加大的墨魚義大利麵但分量對兩人還是稍微少了些,但我們並沒有特別再加點,只是慢慢的享受這份美味。用完餐後,推著小溫到前方另一個學姐推薦的「Modern Pastry」點了些點心,就這麼慢慢的推著推車,慢慢的走出小義大利區,搭上綠線回到了公寓。

IMG_6296  

吸麵中的小溫

IMG_6294  

終於,從睡魔中清醒的小溫

十年,終於又回到記憶中的那間小義大利餐廳,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衍生閱讀> 波士頓美食

Legal Seafood(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Daily Catch North End(海鮮):<波士頓>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Boston Cream Pie(甜點):<波士頓> 正宗波士頓奶油派 Boston Cream Pie @ OMNI Parker House (The Last Hurrah) 

Ashur Restaurant(中東料理):<波士頓> 中東料理 Ashur Restaurant & DJ Smokie 

Mare Oyster Bar(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 Mare Oyster Bar @ North End(小義大利區) 

Cafe Zela Bar(海鮮,Newport, RI):<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323 Hanover Street
Boston, MA 02113, United States
+1 617-523-8567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