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2  

▲ 波士頓

當我們決定找一個地方休養,轉換心情並療傷止痛時,臉書上一則十年同學會邀請映入眼簾。波士頓,還有甚麼比這更好的選擇嗎?

在麻州,不管國內或國際線,波士頓的羅根機場(Logan Airport)幾乎是唯一的選擇,加上如果沒有人接送,那透過波士頓四通八達的地鐵系統勢必是最佳的選擇。機場的轉盤轉盤外就有銀線接駁巴士(Silver Line)前往南站(South Station),透過銀線可以轉搭各線捷運到波士頓市內各處,主要的景點幾乎都涵蓋在地鐵線上。而南站則是波士頓轉往麻州周邊地區的主要交通樞紐,包括通勤列車(Commuter Rail)通往波士頓郊區與連接遠距城市的火車(Amtrak)都在此轉乘。

此外,Logan機場也有快捷巴士(Logan Express)通往市區各處轉介站,有市中心的後灣(Back Bay)、北方的Peabody、西北方的Woburn、西方的Framingham與南方的Braintree,也可以參考相關路線。https://www.massport.com/logan-airport/to-and-from-logan/logan-express/

對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的美國而言,波士頓是少數可以不用租車遊玩的城市。

IMG_8174  

▲ 自備機場早餐

IMG_8230    

▲ 照例,來張機場遊樂照

當搜尋波士頓資訊時,看到篇形容波士頓人不友善的文章,讓人嚇了一跳,因為在過往的經驗裡,波士頓雖然處於寒帶,但波士頓人愛多管閒事並不落人後才是。

十二年前,抵達舊金山機場開啟了一趟災難式的旅程。一出移民關查驗隨身行李時就被搜出了一把讓人一頭霧水的瑞士刀,不僅刀被沒收,似乎也成為日後搭機老是被搜身的命運。折騰許久卻在行李轉盤前苦尋不著自己的兩件大行李,不停的詢問地勤,把所知的英文通通用上加上比手畫腳,終於得到個有人拿錯應該已經送到波士頓的答案(也可能是聽不懂)。當然,轉往波士頓的班機早已離地,又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搞定下一班飛往波士頓的機票。

但要打電話通知在麻州的友人就是個大麻煩,雖然在機場買了電話卡,但面對完全不同的思考模式,只能對著一直撥不通的電話乾著急。

「你要打電話去哪啊?」一個扛下飛機的熱心大姐問,看了看我手中的電話號碼。「波士頓?我是波士頓人!」

大致上這樣的內容,在熱情的波士頓大姐幫忙下,順利的打了電話,在幾乎無人的大客機上直接橫躺一路到了波士頓。

十二年後,再次踏上舊金山機場,有了四個小時的空檔,可以一路陪著小溫跑遍了各個登機門,可說十分愜意。

IMG_8238  

▲ 舊金山機場上空的戰鬥機組

IMG_8259  

▲ 小溫機場特急出發

IMG_8282  

▲ 小溫只能以過太爽來形容

IMG_8233  

▲ Anyway,舊金山是個好地方啊

經過約七個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脫離北美大陸,一個迴旋降落在雨中的波士頓。映入眼簾的波士頓Logan 機場比印象中的更為明亮,航站大廈裡放著輕鬆的爵士樂迎接賓客,男女廁所前由紫禁搭配而成的招牌彷彿跳脫了這古老城市的窠臼,儘管那一股濃烈的湖人氣息讓人有些錯愕。一旁Legal Seafood的廣告招牌、波士頓花園裡的天鵝船與各個重要景點,勾起過往在波士頓的種種回憶。

IMG_8306  

▲ Logan 機場男廁

IMG_8308  

▲ Legal Seafood

IMG_8314  

▲ 波士頓重要景點

到了Logan機場,等行李成了件讓人擔心的事情,十年前常在這機場沒等到行裡的記憶深刻,讓人不自覺得捏了把冷汗。雖然此時的B航廈只有兩架飛機降落,但機場硬是將兩班飛機給排在同一個行李轉盤,轉盤轉著轉著,突然就停止了運作,看著空轉的轉盤上的行李條都來自紐華克才鬆了一口氣。但等待的時間實在太久,小溫都不耐煩的跑到了轉盤旁看戲,過了好一會才聽到機器再次運作順利拿到第一個行李後稍稍寬寬心。誰知,沒多久機器又停止了出貨,這時剛熱的心又冷了大半,按耐不住性子繞往出口,這才發現是運輸帶故障,只能在一旁乾瞪眼等著故障排除。

這麼幾次折騰,原本就相當緊張得行程就更充滿變數,由於首站的目的地在波士頓西南郊外的Milford,因此規劃了趕到南站轉搭通勤列車前往Framingham,到了Framingham再由友人接送提貨。

在行李轉盤外的出口就可以看到明顯通往銀線與南站的接駁車,行車間隔約莫八到十分鐘,算是相當密集的班次,但巴士會經過每一個航廈,要繞完相當繁忙的Logan機場就花掉不少時間,也許也是因為會經過太多航廈,因此有一些巴士沒有設計放置行李的位置,有些許不便。

IMG_8320  

▲ 通往銀線與南站的機場接駁巴士

終於繞出了機場,看到個Seaport Hotel站,一旁寫著Silver Line讓人一陣心驚,隨口問了面前的少年郎,只見他熱心的問了目的地,很酷的一句:「留在原地。」讓人安心不少,這時前門一位老兄問著自己要搭紅線要往哪走,另一個年輕人也熱情的回應著如何轉線,波士頓人可一點都不冷漠啊。

接駁巴士先經過銀線的世貿中心站後一路開到南站,當我們到了通勤列車站時,離發車只剩下約莫五分鐘的時間,在旁人指點能車上購票下,好不容易搞清楚方向的我們一路狂奔,在列車長的寬容與打氣下,終於在最後一秒鐘衝上了列車,正式的回到了麻州。

IMG_8321  

▲ 藉由車票,清楚記錄乘客上車時間等資訊

麻州,美好的第二個故鄉。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