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103231346013  

▲ 遣散選秀會上,誰也沒想到庫西會成為NBA史上第一個超級球星

大勢底定後,三城黑鷹隊的老闆柯納(Ben Kerner)拿起了電話,撥給了暑假在邊教女士們開車邊準備婚禮的菜鳥後衛庫西(Bob Cousy)。

「你的行李跟車子打包好了嗎?」柯納問著電話另一端的庫西。 

「都準備好了。」一直等到十月五號才接到電話的庫西應著。 

「很好,」柯納說。「開上來紐約!」 

「紐約?」電話那頭庫西難以置信的問著。

「是啊,我們正要舉行一場聯盟會議。」柯納回應。 

「所以,我要參加這場會議?」庫西還是不明白其中的原由。 

「不,你不用參加,」柯納說。「別管那麼多,來趟紐約就對了,讓我知道你會在哪裡落腳。」 

「我會在聖奧爾本斯(St. Albans)的母親家裡。」庫西說了自己的連絡方式。 

「OK!我大概會在六點打電話到你媽家去。」雖然庫西試圖探詢可能的發展,但柯納很快的掛上了電話。 

庫西約莫三點就到了母親位在聖奧爾本斯的家裡,先是在老家附近晃了幾圈,六點前就回到家裡與剛下班的父親一起共進晚餐,但柯納並沒有照預定的計畫來電。七點、八點、九點、十點過去,雖然家裡的電話不時響起,但都不是找庫西,當然,更不是柯納。 

回到久違的老家同時,塞爾提克老闆布朗(Walter Brown)也正驅車趕抵位於中央公園旁的公園-喜來登飯店(Park-Sheraton Hotel,現在的中央公園酒店)。不僅是布朗,NBA草創時期的眾家球隊老闆,包括實力派的紐約尼克隊老闆艾瑞許(Ned Irish)、費城勇士隊的老闆葛特里柏(Eddie Gottlieb)、柯納與聯盟執行長波多洛夫(Maurice Podoloff)等人都到場討論芝加哥牡鹿隊(Chicago Stags)球員的分配問題,也就是所謂的遣散選秀會。 

為了幫助芝加哥牡鹿隊能夠償還債務,聯盟根據老闆們的評價為每個球員都設定了標價,韋恩堡活塞隊(Fort Wayne Pistons)、華盛頓首都隊(Washington Capitols)與黑鷹隊都已經挑選了牡鹿隊裡的替補球員,剩下三位最高價球員還沒能確定新東家。 

這三名球員分別是:札斯洛夫斯基(Max Zaslofsky,六呎二吋,16.4分,一萬五千美金)、菲利浦(Andy Phillip,六呎二吋,11.7分、5.8助攻,一萬美金)與庫西(六呎一吋,菜鳥,八千五百美金)。 

這三位球員尚未定案倒不是因為價格太高而乏人問津,為了這三位球員,布朗、艾瑞許、葛特里柏三人爭得面紅耳赤。每個人都想要成名的得分手札斯洛夫斯基,1946年就加入聯盟的他年年都入選NBA第一隊,曾經有兩個球季的平均得分超過20分,上個球季雖然只有16.4分仍然是聯盟第四號得分手,是有紮實成績做後盾的硬底子球員。艾瑞許對他追逐最為積極,除了他出身布魯克林區外,身為猶太人的他在紐約極有號召力。 

組織能力紮實的菲利浦也頗受三位老闆的歡迎,1947年進入聯盟的他上個球季以5.8次助攻首度拿下聯盟的助攻王,且每個球季都有二位數得分進帳。但跟前兩位前輩相比,誰都不想要庫西這個還沒有任何實績卻所費不貲的菜鳥,因為誰也不知道球風花俏的庫西能在這以肉搏戰為主的聯盟裡生存多久。

<衍生閱讀>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 (十之一)第一個狀元籤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二)波士頓鄉巴佬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三)初聞噩耗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四)求助Walter Brown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五)第一次交手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六)公正觀察者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七)無緣的牡鹿隊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八)遣散選秀會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九)抽籤定生死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十)重返家園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