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630303053  

▲ 經過漫長的討價還價,庫西終於簽下生涯第一張合約

雙方的第二回合又宣告破局下,柯納(Ben Kerner)不斷的打電話來談判,金額也由六千五百塊美金調整到了七千五百塊錢,但庫西(Bob Cousy)仍然不為所動。

「好吧!好吧!鮑伯。」終於柯納開口說著。「上來水牛城一趟吧,一切都會OK的。」 

很快的,庫西跳上了最近一班飛往水牛城的班機,抵達時,柯納已經在機場外等候。 

「好吧,鮑伯,」當兩人走到那台閃亮的敞篷車時,柯納冷不防的說。「你現在的情況是?」 

「你說我的情況是甚麼意思?」庫西感到一陣涼意的問著。「我知道我的情況,我想是你說一切都會OK的!」 

「一切都..」柯納語焉不詳的說著。「ㄜ…現在,到我辦公室去好好談談。」 

儘管百般不願意,庫西還是被柯納半拖半拉的給帶上了敞篷車。到了辦公室,一個男子已經坐在辦公室裡等著他們,那是柯納口中的合夥人。三個小時過去,雙方你來我往,但柯納還是堅持著七千五百美金不肯讓步。 

「鮑伯,你真是瘋了,你不知道一個單身男子會被課多少稅嗎?」柯納最後使出殺手鐧。「你拿七千五百塊美金省的稅比一萬美金多多了!」 

這話一出,已經爭得臉紅脖子粗的庫西忍俊不住大笑了起來,連一旁的合夥人都失聲大笑。 

「好吧,好吧,」又經過一會爭執,柯納指著合夥人說。「讓我們問問他吧,這個在一旁的公正觀察者。」 

「你的合夥人!」庫西不敢置信的說。「他是個公正的觀察者?」 

「不管怎樣,」柯納老著臉皮說。「我們問問他的意見就是啦。」 

「鮑伯是對的,他值更高的價碼。」出乎意料之外,一直在旁觀察的合夥人說著。「給他九千美金。」 

「好吧...這可是很大一筆錢,比我願意付的還多。」柯納不情願的說。「但我告訴你,鮑伯。既然他說九千美金,我也可以接受,你呢?」 

已經僵持了一整天的庫西感到又累又倦,最後終於放棄了自己死守已久的底線,同意以九千美金的代價加入柯納所屬的三城黑鷹隊。 

很快的,在庫西同意下柯納找來了記者,拍下了雙方簽下合約的照片,最後一群人一起用了晚餐後,庫西才搭機回到了烏斯特。 

暑假裡庫西的駕訓班順利開幕營運,每天愉快的教著年輕女孩開車,同時庫西也與多年的女友蜜西(Missie)訂婚,暑假就在教車與籌備婚禮中度過,但兩人一直沒法決定結婚的時間,因為直到暑假結束,庫西都不確定自己要到哪裡報到參加訓練營。 

庫西所不知道的是百般無奈簽下九千美金的柯納並沒有就此罷手,他想盡辦法要擺脫掉這個買貴了的合約,最後柯納終於成功的將庫西的權利給賣到了芝加哥牡鹿隊(Chicago Stags)。 

註:自傳裡庫西曾說自己被柯納賣到牡鹿隊交換後衛范斯(Gene Vance),但實際上范斯在1949年的12月就已經透過交易來到了黑鷹隊,自然不可能在1950年選秀會上成為籌碼。 

<衍生閱讀>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 (十之一)第一個狀元籤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二)波士頓鄉巴佬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三)初聞噩耗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四)求助Walter Brown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五)第一次交手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六)公正觀察者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七)無緣的牡鹿隊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八)遣散選秀會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九)抽籤定生死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十)重返家園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