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540117014  

▲ 出身紐約移民家庭,讓庫西分外早熟

很快的,透過塞爾提克老闆布朗(Walter Brown)所提供的電話號碼,庫西(Bob Cousy)與三城黑鷹隊的老闆柯納(Ben Kerner)取得了聯繫,並約定前往柯納在水牛城的辦公室裡詳談未來的合約,還未從聖十字學院正式畢業的庫西在下課後搭上班機飛往水牛城,展開了自己的NBA生涯。 

柯納按照約定的開著自己的新敞篷跑車在水牛城機場等著庫西,開著車帶著自己的新菜鳥在水牛城市區裡閒晃,最後,柯納更大方的將敞篷跑車交給了庫西讓他自己四處走走,並約定好在夜總會裡碰面享用晚餐,一直到用餐結束,誰也沒提到合約的問題。 

「好吧,我猜你現在應該有心情想談些小生意了。」用完餐,科納深深的陷入自己的椅子裡說。 

「我想是吧。」庫西應著。 

「你心裡理想的薪水是多少呢?」柯納突然直搗黃龍的拋出核心問題。 

「那你心裡的數字是多少呢?」庫西也非省油的燈,將問題丟回給了柯納。 

兩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誰也不願先開口,最後還是由柯納打開了僵局。 

「鮑伯,你還年輕,甚至還有一個月才從學校畢業,」柯納說。「我已經準備好要付給你我認為你現在值得的薪水。」 

冷靜的庫西並沒有上當,繼續默默的看著柯納演著獨腳戲。 

「我打算付你六千五百美金。」柯納丟出了第一張牌。 

「載我回去機場。」庫西冷冷的站起身來。 

「別激動,先坐下來冷靜冷靜。」見苗頭不對的柯納陪笑著。「六千五百美金對一個才二十一歲的毛頭小子是很大一筆錢,這已經比聯盟裡大多數的球員賺得還多。」 

「這對我還不夠。」庫西堅定的回答。 

「你想要多少?」柯納試探的問著。 

「一萬美金。」庫西終於丟出自己的第一張牌。 

「OK!」柯納立馬站起身來。「我馬上載你回去機場。」 

回到烏斯特的庫西有些焦慮,但很快的他就下定決心要死守這道防線,並打算靜觀其變,看看柯納有甚麼反應。幾天後,柯納終於撥了通電話到烏斯特,電話裡柯納試探的問著庫西是否考慮降價。 

「聽著,我可能不是個非常好的商人,」庫西說。「如果我是,我就會開價一萬兩千美金然後降價到一萬美金。但一萬美金就是我的底線,少一毛我都不會替你打球。」 

註:布朗究竟內心想不想要庫西一直是個謎,雖然通說認為布朗與奧貝克站在同一陣線,但波士頓環球報的資深記者肯恩(Cliff Keane)是著名的反奧貝克一族,他強調布朗一直想擺脫奧貝克,對庫西的選秀也有不同的見解。 

「奧貝克根本不想要庫西,我完全參予其中。」肯恩說。「當庫西從大學畢業時,布朗對我說:『我想要庫西,幫個忙,打通電話給他,告訴他我要他,我會想辦法弄到他。我不希望他跟三城黑鷹隊簽約。』所以我打了通電話給庫西:『別簽約,布朗要你,他會想辦法弄到你,別管奧貝克。』庫西說:『好吧,我會暫緩。』幾天後我遇到布朗,他問我是否有找到庫西,他還在想辦法弄來庫西。」 

最後,當然布朗沒有製造任何交易,奧貝克也在賽爾提克終老,肯恩也成了波士頓的異類。 

<衍生閱讀>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 (十之一)第一個狀元籤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二)波士頓鄉巴佬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三)初聞噩耗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四)求助Walter Brown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五)第一次交手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六)公正觀察者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七)無緣的牡鹿隊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八)遣散選秀會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九)抽籤定生死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十)重返家園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