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520116044  

▲ 塞爾提克老闆布朗與兩大主將庫西與中鋒麥考利

當時還未從聖十字學院畢業的庫西(Bob Cousy)與隊友歐佛汀(Frank Oftring)正準備在烏斯特地區開間「Cousy & Oftring」加油站,打算利用庫西的高知名度當招牌。但開業後對加油站經營根本一竅不通的他們很快就就陷入麻煩,在美國加油站幾乎都兼營修車或保養業務,由於兩人完全不懂修車,很快就沒人願意光顧這間除了加滿油外啥都不會的加油站。 

很快的,庫西與歐佛汀又找到了新的出路,他們跟另一個前隊友歐康諾(Dermie O'Connell)決定合夥改開起駕駛學校,畢業後的庫西就在駕駛學校裡每天愜意的教著女士們開車。籃球只是庫西對未來的選項之一,事實上,對當時所有的職業籃球員而言光靠球員薪水根本無法養家活口,球季結束後在暑假經營副業是所有球員的常態。 

與記者抱怨一整晚頃吐心中的怨氣後,花了一天的時間,庫西才終於讓自己冷靜下來開始思考接下來該如何面對這一切。事實上,史上最聰明籃球頭腦之一的庫西也清楚塞爾提克挑選薛爾(Charles “Chuck” Share)是個合情合理的選擇,而另一個較少人提及的因素是庫西雖然在大學已經是個聞名的傳球高手,但六呎一吋的他在聖十字學院打得是前鋒而不是後衛,轉入職業後勢必有一番轉型之苦。 

六呎一吋打前鋒,這在籃球還是草創期的四零年代大學籃壇並不算特例。 

「薛爾是來自鮑林格林州大的全美明星中鋒,一個僅差一吋就滿七呎的巨漢。像他這樣的巨漢不是唾手可得的球員,塞爾提克如果因為球迷壓力而不挑選他一定是瘋了。」庫西在自己的自傳裡說。「如果我進入職業球壇就得要改打後場,對我而言打前鋒實在太矮,但當時塞爾提克已經有太多跟我一樣的後場球員在隊上。」 

儘管如此,庫西還是開車趕到了波士頓,與剛完成選秀回到波士頓花園廣場辦公室的塞爾提克老闆布朗(Walter Brown)見上一面,做最後的奮力一搏。 

「有任何機會我能替您打球嗎?」庫西問著布朗。「波士頓是我的家鄉,這裡的球迷懂我,我只住在離波士頓三十五英哩遠的烏斯特,一直以來我都期盼能替塞爾提克打球。」 

「請幫我做些甚麼,」庫西哀求著。「求求您,瓦特。」 

「我很抱歉,鮑伯。」脾氣火爆但一生為人完全符合新英格蘭人優雅風範的布朗說。「我也不想做這樣的決定,但我們必須如此,我們需要高度,而薛爾能幫助球隊。我多希望自己能同時擁有你們兩人,但這不可能,此外,我們也不能繼續在你身上賭一把。」 

布朗開始細數過往新英格蘭區大學出身的球員在塞爾提克不成功的記錄,當然包括了三位同樣出身聖十字學院的庫西前隊友。 

「我想要擁有你,相信我,我真的想。」布朗真誠的說。「你在波士頓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記者與球迷都一直在詢問為什麼,但現在我們真的甚麼也不能做。」 

「您覺得現在我該怎麼辦呢?」庫西轉而尋求布朗提供建議。 

「我一時也沒甚麼主意,」布朗說。「現在你已經是其他球隊的資產,給你任何建議都違反了規定,喔,我甚至不應該跟你談話的。」 

求助無門下,庫西只能開著車回到了烏斯特。在前往拜訪布朗前,庫西就已經打聽清楚三城黑鷹隊是支坐落於伊利諾州的莫林(Moline)、岩島(Rock Island)與愛荷華州的達文波特(Davenport)的球隊,庫西也從布朗手中拿到了黑鷹隊老闆柯納(Ben Kerner)的連絡方式。 

既然塞爾提克已經無能為力,庫西得要替自己爭取些甚麼。 

<衍生閱讀>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 (十之一)第一個狀元籤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二)波士頓鄉巴佬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三)初聞噩耗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四)求助Walter Brown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五)第一次交手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六)公正觀察者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七)無緣的牡鹿隊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八)遣散選秀會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九)抽籤定生死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十)重返家園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