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75  

麥克海爾將所學傳承給賈奈特,也包括綠血

雖然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捨湖人就塞爾提克的舉動幫助老東家打破了隊史最久的冠軍空窗期,也幫助愛徒賈奈特(Kevin Garnett)擺脫當代未曾拿過總冠軍的最佳球星的封號,但卻讓自己的生涯跌落谷底。球迷對交易出鎮隊之寶賈奈特感到憤怒,更對球隊過去三個球季不僅無緣季後賽更打得有氣無力感到不奈。

交易賈奈後一年的選秀會上,麥克海爾再次啟動交易換來2008年第五順位的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這次的交易雖然替灰狼隊打下新的基礎,但球季中就被迫接手惠特曼(Randy Wittman)留下的4勝15敗的爛攤子。儘管他帶隊的戰績20勝43敗大有起色,但早已千夫所指的他只能退位謝罪。

2011年,麥克海爾在籃球圈的老朋友發揮了不少作用,他獲得機會與勇士隊面談,勇士隊的老闆拉寇柏(Joe Lacob)曾經是塞爾提克的股東之一,而當火箭隊在尋找新的總教練時,麥克海爾也獲得了面試的機會,火箭隊的總管莫雷(Daryl Morey)是麻省理工的MBA,再接手火箭隊之前是塞爾提克的資深副總裁,是麥克海爾老友安吉(Danny Ainge)的左右手。

「從小到大,我總是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教練要這麼做?為什麼教練要這麼要求我們?」麥克海爾在2008-09年接手灰狼隊總教練時說著自己的教練學。「在練習結束後、在比賽結束後,我總是這麼分析著。我在奈特(Bobby Knight)的泛美代表隊裡打球,我問我自己:『為什麼奈特教練要這麼做?』,我也問自己:『為什麼費區(Bill Fitch)教練要如此?』每個教練都會對你有所影響,你的生活經驗造就了現在的你。」

另一方面,愛徒賈奈特拿到了夢寐以求的冠軍戒指,但卻不能忘懷自己被灰狼隊交易的過往,兩人的芥蒂一直到麥克海爾在2013年初痛失23歲愛女莎夏(Sasha McHale)後做客塞爾提克的比賽裡,賈奈特給了前導師一個深深的擁抱才算是正式了結。

「我們在體育館裡一起消磨過很多時光,那時候的我可還無華髮,單打動作也好得多。」麥克海爾回憶起當年。「KG是個很棒的小夥子,很棒的工作態度,這麼多年來他讓自己成為球隊的基石。能夠讓他在NBA達成如此多成就的不是因為他的年紀,而是他在場上打的時間,看看他的出場時間,這真是驚人。」

「麥克海爾不再是我的教練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但他真的教了我很多,有時候看著他的球隊打球,就讓我不禁聯想起他教導的過往。」賈奈特也回憶著。「不同的是他已經把所學通通傳授給我,所以他告訴他們的都是我已經知道的。很幸運的,過去這幾年裡我學到很多不同的新玩意。」

「我想,麥克海爾是我遇過最好的導師之一,他對球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賈奈特說。「他熱愛籃球,這樣熱愛籃球能繼續留在球場,是件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