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419  

<願Josephine Patricia Starcevich McHale在天之靈得以安息>

在被取消首輪選秀權後,麥克海爾只能透過自由球員簽約與交易換取戰力,但從1997-98球季打入季後賽後,灰狼隊連年都在第一輪止步,讓賈奈特(Kevin Garnett)飽受批評,也讓小市場的灰狼隊高層飽受壓力。

2003年灰狼隊參與四隊交易,送走中鋒傑克森(Marc Jackson)與後衛布蘭登(Terrell Brandon)以換入尼克隊的搖擺人史普利威爾(Latrell Sprewell)。這次交易讓史普利威爾與賈奈特、卡塞爾(Sam Cassell)合體,一路闖入西區冠軍賽才敗給洛杉磯湖人隊,成了灰狼隊史的巔峰球季。

但接下來的球季裡35歲的卡塞爾快速衰退,34歲的史普利威爾因為延長合約金額不如預期而與球隊鬧翻,場外又與球迷、媒體相處不睦,讓灰狼隊戰績滑落到44勝38敗。

雖然有五成勝率,但卻以西區第九名無緣晉級季後賽。

170581365  

史普利威爾成了灰狼隊墜落的因素之一

在沒有自家培養的年輕球員可以接班下,麥克海爾只能靠著交易來調整陣容,2006年一月麥克海爾與老友安吉(Danny Ainge)完成交易,送走了瑟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歐洛瓦康迪(Michael Olowokandi)與瓊斯(Dwayne Jones)換來得分後衛戴維斯(Ricky Davis)、控球後衛班克斯(Marcus Banks)與中鋒布朗特(Mark Blount)。

這交易怎麼看都像是兩個破落人家在交互取暖的模樣,自然也無助於兩隊重返季後賽,也讓麥克海爾的操盤能力備受質疑。

2007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當家的灰狼隊與老友安吉當家的老東家塞爾提克達成了波士頓體育圈在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交易,灰狼隊送出鎮隊之寶賈奈特交換塞爾提克新崛起的大前鋒傑佛森(Al Jefferson)、小前鋒葛梅茲(Ryan Gomes)、得分後衛葛林(Gerald Green)、控球後衛塔菲爾(Sebastian Telfair)、老中鋒雷特里夫(Theo Ratliff)與兩個選秀權。這交易讓塞爾提克的實力大增,與艾倫(Ray Allen)、皮爾斯(Paul Pierce)正式合組新的塞爾提克三巨頭,也替塞爾提克打破漫長的冠軍空窗期。

許多人認為,塞爾提克應該替麥克海爾的32號球衣再辦一次退休儀式。

「Nah!我認為對灰狼隊而言,我們獲得了一些好球員與首輪選秀權,這是球隊一直進行的政策。」麥克海爾強烈的否認這個「內奸說」,並解釋了交易背後的原委。「對灰狼隊老闆而言,最主要的考量點在於財務面,老闆並不希望延長合約,更不同意賈奈特經紀人所提的續約金額。他的經紀人說賈奈特希望延長合約,而我們老闆說:『我不會同意的!』,因此我告訴老闆:『這樣我們可能無條件的放他走或是賣掉他。』」

「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當你嘗試要賣掉一個薪水兩千五百萬美金的球員,在NBA裡只有很少數有意願的買家。」麥克海爾繼續解釋著。「我們其中一個交易的對象是湖人隊,但我十分擔心拜能(Andrew Bynum)的膝蓋,當然,最後反而是傑佛森先因為ACL倒地,你永遠也猜不準。不管如何,最後我們在拜能與傑佛森間做抉擇。」

當時的賈奈特剛滿三十歲,雖有22.4分12.8籃板(籃板王)的家機,卻苦無優質的隊友搭配,此時灰狼隊已經三個球季沒能進入季後賽,這可說是與史密斯(Joe Smith)密約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