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75  

賈奈特是麥克海爾退役後最大的成就

1995年三月,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晉升為灰狼隊的執行副總裁,正式接掌灰狼隊的籃球事務。在接下來六月份的選秀會上灰狼隊擁有第五順位,那年的選秀會上待選的幾乎都在未來成為聯盟的中流砥柱,特別是長人如林,如成為狀元的史密斯(Joe Smith)以及麥克戴斯(Antonio McDyess)、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後來都是NBA的一線球星,但這三名球員加上史戴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都在前四順位被挑走。雖然當時還有許多優秀的待選球員如七呎中鋒瑞佛斯(Bryant Reeves)、飛快的小控衛「太空飛鼠」史陶德邁爾(Damon Stoudamire)、藍領硬漢湯瑪斯(Kurt Thomas)、火鍋手瑞特里夫(Theo Ratliff)與小前鋒芬利(Michael Finley)等後來再NBA發光發熱的球員,但麥克海爾卻看上了賈奈特(Kevin Garnett)。

賈奈特高三時贏得了南卡羅來納州的籃球先生頭銜,高四時則贏得了伊利諾州籃球先生頭銜,高中時期可說是風雲人物,但當他踏入選秀會時只有18歲,未曾進入大學就讀的他更成了爭議的焦點。

但剛成為總管的麥克海爾不顧同行們的眼光,硬是挑選了年輕又削瘦的賈奈特,讓這位剛高中畢業的長人擠入了前五順位,也開啟了接下來的高中生旋風。

當時的灰狼隊有白人板的雙塔,「學生情人」雷特納(Christian Laettner)與

大鳥接班人古格利奧塔(Tom Gugliotta)卡住了前場位置,讓賈奈特只能在一旁見習。二十場比賽後,麥克海爾炒掉了只有6勝14敗的總教練布雷爾(Bill Blair),換上了自己大學時代的換帖好友,當時被找來當灰狼隊總管的桑德斯(Flip Saunders)接手。

桑德斯接手後,賈奈特開始有了更多的出賽機會,並在後半球季開始以第三塔的身分擠入先發名單,讓靈活的古格利奧塔改打小前鋒,最後麥克海爾更賣掉雷特納讓賈奈特有更多發揮空間。

球季的最後兩個月賈奈特平均大幅晉升到16分8.5籃板的佳績,奠定他聯盟一線大前鋒的基礎。

隔年,麥克海爾在選秀會上雖然被公鹿隊搶先攔胡搶走了馬貝瑞(Stephen Marbury),但最後還是順利用艾倫(Ray Allen)與隔年的首輪選秀權換回來碼大少與賈奈特搭檔,同時簽下1988年就被太陽隊在第二輪選走但始終沒能登上NBA舞台的30歲老中鋒賈瑞特(Dean Garrett),讓灰狼隊第一次以40勝42敗的成績跨入季後賽。

接下來幾年麥克海爾透過選秀選入了中鋒奈斯特洛維奇(Rasho Nesterovic)、小前鋒瑟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讓灰狼隊一直圍繞著賈奈特保持著競爭力。

麥克海爾在1999年試圖以低於市場價值簽下史密斯(Joe Smith),之後再以複數年合約綁住史密斯的方式規避薪資協議,但2000年雙方的密約曝光,聯盟不僅沒收了史密斯最後一年合約成為自由球員,並對灰狼隊罰款三百五十萬美金並

剝奪灰狼隊未來五年中的三個首輪選秀權。

對地處北大荒的灰狼隊而言,要招募自由球員可說是困難重重,也因此首輪選秀權顯得格外的重要。雖然靠著先前打下的基礎與沙裡掏金的眼光,但灰狼隊也一直與西區冠軍無緣,當然更別提總冠軍。

這次處分可說是麥克海爾在灰狼隊生涯的轉捩點。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