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328203   

當球員生涯告終,與球隊、城市的連結也將逐漸斷鏈

<出手次數>

身處波士頓塞爾提克,在柏德(Larry Bird)的巨大光環與其他名人堂隊友之間,讓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一直都不是球隊的進攻主力。直到職業生涯的第182場比賽,也就是第三個球季麥克海爾才第一次在比賽裡出手超過20次,在這場做客公鹿隊的比賽裡,他出手22次砍進全場最多的13球,外加上5罰4中拿下30分,但塞爾提克最後以112:115敗下陣來。

「我得要自己把隊友們吊到天花板上才有機會出手20次,」麥克海爾說。「但這一直都不是我的目標,否則,相信我,這會多發生非常多次。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高命中率的球員,一個在禁區裡投籃進球,製造犯規的傢伙。」

「有時候我會跟安吉(Danny Ainge)抱怨他不傳球給才讓我沒機會出手20次,」麥克海爾提到與摯友的往事。「他總是會反擊道:『嘿!你還站上罰球線14次,這也要記上一筆的!』」

<左手>

「我還記得有一晚對手揚言不讓我沒法用左手出手得分,」麥克海爾回憶到。「我告訴卡萊爾(Rick Carlisle):『今晚,我要投進三個左手勾射。』當然,我三次出手都命中率,還記得我故意跑過他們板凳區放聲大笑的說:『我不會再用左手勾射啦,他們感覺不大順手。』」

<唯一的遺憾>

「我只有一件事情感到遺憾,那就是我們沒有多贏得一座冠軍」麥克海爾說。「至今我仍然相信在1985年我們是一隻比湖人隊更棒的球隊,在1982年如果阿奇巴德的肩膀沒有脫臼,或是1987年我的腳踝沒有受傷……」

「喬丹(Michael Jordan)急流勇退是正確的抉擇,」麥克海爾說。「我應該在1991年就退休的,那年我們回春在季後賽裡打得很好,但我的腳每一秒鐘都像要我的命一般。那時我得要全神專注,投注所有心力,每天都在嘗試新的護具,全身都是傷痛,當時我就應該選擇結束籃球生涯。」

「但我的孩子希望能成為球童,他們將沒有機會認識道格拉斯(Sherman Douglas)、X(麥克丹尼爾,Xavier McDaniel)或是布朗(Dee Brown),這些他們能夠追逐的新世代,」麥克海爾談到自己的孩子。「他們能夠看這些新世代球員再打個四、五個球季,他們能夠跟塞爾提克有更多的連結,但如果他們也離開,這一切也就結束了。」

<斷鏈>

「這真是感傷,真的。當塞爾提克到明尼蘇達做客時,我走進休息室,能夠再看到皮克尼(Ed Pinckney)、賴瑟特(Ed Lacerte,防護員)跟X真是棒,但當我開始環顧四周,發現有一半的球員自己完全不認識。我記得當時對自己說:『老天,我才離開不滿一年,這裡居然有這麼大的變化。』」麥克海爾說。「我知道自己與塞爾提克間的那條線正逐漸的消逝,當派瑞許離開是更大的變化。我知道有一天當我扭開電視,我將會不認得塞爾提克的教練、球員甚至防護員。」

「我將會看著這隻奉獻自己生命最美好時刻的球隊,但自己卻誰也不認識。」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