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55  

1982 年的柏德、麥克海爾與安吉

雖然有全國電視轉播,但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球衣背號退休的新聞卻同樣寥寥可數,許多報紙甚至完全略過不提,但他在典禮上與場外與記者的訪問還是有許多職德記錄的片段。

<柏德(Larry Bird)>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切來交換當吉爾(Kendall Gill),交換能跟強森(Larry Johnson)、莫寧(Alonzo Mourning)一起同隊打球的機會,」麥克海爾說。「隊上有其他更棒的球員,並不會讓你變差。」

「我從來不因為隊友表現更佳而感到威脅,塞爾提克的每個人都是如此,這也是我們能運作如此順利的原因。」麥克海爾進一步的解釋著。「如果能夠重來,我想要再跟柏德(Larry Bird)、阿奇巴德(Nate “Tiny” Archibald)、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強森(Dennis Johnson)再來一回。」

「我一直很高興有柏德在一起,因為大家對柏德的興趣總是遠高於我,他真是個絕佳的防護罩,」不改搞笑本色,麥克海爾又開起了玩笑。「有太多回當我走出球隊巴士,總有大約200個小鬼會像我狂奔而來,我會轉身大喊:『看啊,柏德在那!』他們會立刻轉向往柏德衝去。人群永遠繞著柏德轉,這讓我總能從混亂中脫身而出。」

<最後球季的奮起>

「老實說,春天的季後賽裡,我拼盡全力是為了自己,」麥克海爾跟記者談到上個球季尾聲的往事。「過去這些年裡有一股神祕的力量讓我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球員,我希望試試看自己是否還能再次擁有這力量。如果,還有任何潛藏的能量,我希望由自己來發掘他,因此我為了打入季後賽而奮戰,最後那一個月可說是我人生最專注的時刻。」

「我大部份的工作都是在布萊迪斯大學(塞爾提克練習館)完成,」麥克海爾接著說。「在教練、隊友、媒體都離開後,剩下我跟訓練員賴瑟特(Ed Lacerte)試著調整我的腳,讓腳能夠回到正常的位置。」

「我知道自己的生涯接近尾聲,自己即將退休並離開新英格蘭區,」麥克海爾感性的說。「波士頓對我是個十分重要的地方,我希望自己離開時不會帶有悔意、失望、受傷的痛楚,或是沒能再打入總冠軍賽的遺憾。」

<菜鳥年的回憶>

「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總是對我大吼大叫,我從來不覺得他把我當成是個球員,」麥克海爾回憶到自己剛進入聯盟的往事。「但有場比賽,比爾叫了我的名字,當我匆匆忙忙的跑過他身邊準備上場,他叫住了我說:『OK,你是我們最棒的防守球員,所以,給我上去盯死那傢伙。』」

「事後回想起來,」麥克海爾笑著說。「哇!我好像沒那麼糟嘛!」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