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219  

多年後,麥克海爾將老友希克丁找入自己的灰狼教練團

但在這個特別的時刻,老麥克海爾(Paul McHale),那個灌輸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正確工作態度與人生觀的人,卻缺席了這場盛會,錯過了上台緊緊擁抱愛子的機會。為了對抗癌症,正待在希賓接受各種治療的老麥克海爾已經衰弱的無法搭上班機飛往波士頓。

「也許這聽來有些陳腔濫調,但運動真的像是人生的縮影,」麥克海爾說。「一開始你只是個毛頭小子,一個大菜鳥,像是個青少年般狂飆亂竄。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一瞬間,你的球技跟上了你的腳步,在籃球的世界裡有優異的表現。」

「但一切開始崩壞,雖然你祈禱事情不會繼續惡化,但卻無能為力,這可說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麥克海爾感傷的說。「這同樣發生在我老爹身上,我們無能為力只能看著事情發生,他灌輸了我此生的基本信念,我只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們也會這樣看他們的老爸。」

儘管老爹無法出席,但麥克海爾的退休儀式還是當天最重要的籃壇盛事,不僅塞爾提克的傳奇球星們齊聚一堂,代表NBA最高權力中心的主席史騰(David Stern)也親臨現場。

「我代表NBA對你致上最高的謝意,感謝身為史上最佳低位球員的你,感謝你加入那個叫啥名字的(這裡指得應該是柏德(Larry Bird))一起組成NBA偉大歷史裡最佳的前場陣容之一,」NBA的主席史騰致詞時說。「我相信不久,我們就可以在籃球名人堂中看到您的身影。」

當年透過交易將麥克海爾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一起帶入塞爾提克的總裁奧貝克(Red Auerbach)雖然已經退居第二線,但在這樣的場合,自然是全場的重要貴賓,也是最佳的見證者。

「他擁有我們理想中的『塞爾提克人』的所有特質,」見證了塞爾提克無數球星的奧貝克說。

「過去這十三個球季,」一起入隊的派瑞許緬懷的說。「我們一起分享了很多快樂時光,也一起踢了很多人的屁股。」

當然,最後還是免不了由八零年代塞爾提克的當家一個上場將氣氛帶到高點。

「現在你加入我們,跟我們一起高掛在這殿堂之上,」最佳隊友柏德說。「我要向你與你的家人說聲恭喜,這是一趟多麼令人難忘的旅程。」

「能夠跟這些偉大球員一起高掛在花園廣場的屋頂對我意義重大,」麥克海爾說。「不光是他們在球場上的成就,也包括他們可敬的為人。」

「我要感謝我的隊友們:柏德、派瑞許、強森(Dennis Johnson)、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安吉、華頓(Bill Walton)、阿其巴德(Tiny Archibald)、希克丁(Jerry Sichting),我們一起在場上奮戰,我想,我們是以正確的方式打好屬於我們的比賽,」麥克海爾說。「這些日子是我人生裡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麥克海爾說著自己的感謝。「在生命中最精華的十三年裡,我在這棟建築物中打球,在各位偉大的觀眾面前。此外,我要感謝我的父親,雖然他生病在家,但我知道他正在電視機前觀看這一切,我愛你,我們家裡見。」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