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73  

可惜,真實世界沒有Happy ending

在記者會裡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談到自己沒有跟隨柏德(Larry Bird)腳步退休的原因,多留下來打最後這一個球季並不是因為錢,其實早在訓練營開打前就已經下定決心退休,因為在暑假鍛鍊時,雙腳的劇烈疼痛就已經到了難以忍耐的地步。真正讓他改變心意的不是別人,而是因為他的孩子們希望能在場邊擔任球童。

「這是個困難的決定,因為我的雙腳真的非常非常的疼痛,所以我跟琳恩(Lynn McHale)在床邊討論並下定決心,」麥克海爾回憶著。「我們走下樓跟四個孩子解釋著這個決定,但他們是如此失望,因為他們沒法如願擔任球童,看著他們失望的模樣,我暗自估量:『我應該可以把腳踝紮牢些,再多打個一年吧。』」

為了自己的兩個小男孩,麥克海爾決定重返球場,但一月,腳傷與背痛就擊垮了他,一度他決定放棄一切,直到與執行副總裁葛維特(Dave Gavitt)長談後才又改變心意。

「我找戴夫長談,並告訴他要高掛球鞋,但他說服了我,因為球隊還需要我。」麥克海爾說。「我告訴自己不要再擔心自己的腳傷,只專注球賽就好。」

儘管經歷風風雨雨,但沒能回到主場結束生涯還是讓麥克海爾帶著一絲遺憾結束生涯。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帶著尊嚴上場,但球賽結束時我感到有些失落,即使是輸球,我也希望能夠是在波士頓花園廣場。」麥克海爾談到最後的時刻,也談道無法重返波士頓的失落。「波士頓的球迷一直是最棒的,那裡永遠有滿場的球迷支持我們,我在波士頓經歷過一切,曾在場上哭泣,曾經遭受挫折,也曾經在哪裡歡呼雀躍。」

「但每件美好的事物終會有個句號,我真的很渴望能夠回到波士頓花園廣場再多打一場比賽,但我已經窮盡所能,現在是我步下舞台的時候到了。」

但,不是每個球員都願意在輸球的夜晚宣布自己的終曲,麥克海爾只是不願意退休這件事讓球隊分心,搶去隊友的風采。在大群的記者包圍下,麥克海爾努力的不讓眼淚滑落,努力的壓抑自己滿溢的傷感。

「我感到難過,退休是件讓人感傷的事情,特別是當你從十二歲就開始從事這個活動。」麥克海爾對記者們說著自己的心情。「當我健康時在球場上充滿了諸多樂趣,但當健康不再時,上場比賽是如此艱苦。但跟路易斯(Reggie Lewis)生死交關的處境相比,我的苦痛是如此卑微,是如此微不足道,但我居然讓他影響到自己在場上的表現,這讓我感到羞愧。」

「喔,等等,」當麥克海爾結束訪問準備離開時,他突然停下腳步,彎下腰解開了再也不需要的護踝,一把將護踝給丟向牆角。

「我的最後一個正式籃球動作。」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