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x373  

麥克海爾一直是場邊採訪的好對象(2013 NBA台北賽)

第一輪第三戰賽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趴在防護員賴瑟特(Ed Lacerte)的桌上接受治療,試圖舒緩背傷造成的不適,這已經是這個球季的例行工作,但效果卻十分有限。

5月5日,已經退無可退的塞爾提克挺過一度落後19分的困境,在第四節演出逆轉,靠著17投14中的高命中率,其中更一度連續攻下九分,最後倒數39.7秒時靠著主控道格拉斯(Sherman Douglas)成功從強森(Larry Johnson)手中抄截並快攻上籃得手,取得103:102領先。

暫停過後,黃峰隊小前鋒吉爾(Kendall Gill)在福克斯(Rick Fox)嚴防下跳投失手,老中鋒派瑞許抓下防守籃板,但短暫停過後,後場接球的福克斯在包夾防守拖延下十秒未過場違例,將球權又交回給了黃蜂隊。

死裡逃生的黃蜂隊再次將球交給強森,在麥克丹尼爾(Xavier McDaniel)拼命糾纏與派瑞許干擾下,強森擠入禁區的最後一投失手,但裁判將球權判給了黃蜂隊,只剩下3.7秒,塞爾提克就能夠追平系列。

黃蜂隊由射手柯瑞(Dell Curry)在底線發球,中鋒莫寧在罰球圈接球後毫不猶豫的奮力一投漂亮的入網,在全場球員瘋狂慶祝時,裁判宣布還有0.4秒才結束比賽,塞爾提克保有最後一絲希望。

暫停時,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設計由老經驗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中場發球進場,以往,這可能是由強森(Dennis Johnson)或是柏德(Larry Brid)負責操刀的工作。在傳球的同時,彈跳力驚人的六呎後衛布朗(Dee Brown)將在罰球線藉由麥克丹尼爾的單擋空切籃下直接撥球入網,這中間只要有一點閃失,這個球季就到此為止。

一生只負責接球得分,更有個「黑洞」外號的麥克海爾高舉一雙長臂無人能及,他準確的抓準時機發球進場,布朗也順利的按照計畫的甩開防守者到籃框上接應,但趕過來回防的吉爾一把將球撥走。發球的麥克海爾第一時間衝向裁判提出抗議,在黃蜂隊員瘋狂慶祝的時刻,塞爾提克的隊職員包圍了裁判,但裁判並沒有接受,結束了塞爾提克與黃蜂隊的季後賽系列。

「麥克海爾傳出漂亮的一球,」布朗賽後說。「他精準的將球送往目標區,在我可以處理的區域。我很肯定那球事妨礙中籃,我將球給撥向籃框上,所以很肯定是妨礙中籃。吉爾絕對是在籃框之上將球給撥走,不管比賽還剩下幾秒鐘,不管場上是甚麼局勢,裁判都應該要做出正確的判決才是。」

「就算不是妨礙中籃,」布朗不放棄的說。「那至少該吹次犯規,這是個誤判。」

在那個沒有錄影重播的年代,即使再多的抗議也無濟於事,塞爾提克一整年辛苦建立的第一輪主場優勢就在一連串的意外與錯愕中結束。

今晚,麥克海爾沒有一如往常的走向賴瑟特的治療桌,短暫回到休息室後,幾分鐘後他一臉輕鬆回到場邊,微笑的宣布:「我剛跟塞爾提克簽下一紙八年七億五千萬美金的合約,朋友們,我還要再打上八個球季!」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