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51  

路易斯意外的比老前輩更早結束職業生涯(為慶祝McHale親臨寶島,明日加映一篇)

主場遭到年輕的黃蜂隊擊碎讓塞爾提克陷入困境,特別是第一主將路易斯(Reggie Lewis)因為意外的昏厥而缺賽,讓原本就十分薄弱的外線攻擊能力更加脆弱。

少了路易斯的外線,塞爾提克的外圍攻勢徹底崩盤,甚至在第二節裡一度陷入長達五分鐘的進攻枯水期。靠著這段期間一波15:0的攻勢,年輕有活力的黃蜂隊員打破原本勢均力敵的局面,在第二節裡以32:16徹底擊潰了老前輩,並在中場取得59:44的領先優勢,讓在黃蜂隊主場的季後賽歷史開幕戰裡早早的就進入垃圾時間,最後以119:89分出了勝負,也取得兩勝的第一輪聽牌優勢。

「毫無疑問的,我們不該有任何藉口,」聯盟最資深的老將派瑞許(Robert Parish)賽後說。「事實上,我們的確也找不到。」

整場荒腔走板的表現也許跟一樁影響塞爾提克未來的大事有關,在賽前,塞爾提克球員才接獲第一戰提前退場的隊友路易斯的診斷結果。經過十二位專科醫生組成的醫療團隊會診後,小組判定路易斯是因為心臟異常跳動(心室心律不整)而導致昏厥,這情況與1990年羅耀拉馬利蒙特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前鋒蓋瑟斯(Hank Gathers)在場上扣籃後昏厥死亡的病因相同。

這個檢查結果,路易斯的籃球生涯等於被宣布了死刑,這是繼拜爾斯(Len Bias)後,塞爾提克為後三巨頭時期準備的年輕新血倒地。(但路易斯後來另外尋求醫療診斷,最後重返球場但導致意外身亡,這是後話。)

「直到練習時有人將這消息從波士頓傳真過來之前,我想所有人都沒意識到事情居然如此嚴重,」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我知道的內情大概跟你們相去不遠,也同樣毫無頭緒。我們能做的也只是做些臆測,醫療團隊應該會盡其所能的照顧路易斯,也許有甚麼可疑的危險訊號出現而他們正在檢視。」

同樣所知不多的記者很自然的找上健談,過去幾年都與身體相對抗的麥克海爾探詢消息,同時也希望他能給小老弟一些建言。

「現在,我對這些事情的看法有很大的轉變,如果在十年前,我會試著回到場中,試著忍受各種苦痛,但人會成長,現在的我會告訴他要好好照顧自己,」當記者問到對路易斯未來的建議時,麥克海爾說。「路易斯得要好好照顧自己,他得要將健康擺在第一位。」

「回想我跟柏德(Larry Bird)這些年所經歷的一切,還有聯盟裡那麼多球員的例子,許多人對傷痛已經十分的冷酷,」麥克海爾說。「我還記得自己在1987年腳部受傷後一直苦惱於是否要重返球場,但路易斯的狀況完全不同,他的狀況可是生死攸關的大事情。」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