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83  

麥克海爾年少時的英姿

球季開始塞爾提克就陷入低潮,直到12月30日四場西征之旅以敗給快艇隊做總結,球隊的戰績只有12勝17敗。但1993年開始的一波七連勝讓塞爾提克重返五成勝率,最後靠著三月底的一波九連勝將戰績提升至42勝28敗。雖然接下來一波五連敗讓球隊的士氣下滑,也讓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爆發不滿的怒火,但塞爾提克最後還是打出48勝34敗的成績,以東區第四的成績挺進季後賽,他們的對手是連球隊都很年輕的夏落特黃蜂隊。

「這是個漫長的球季,這麼多年來,這是我第一回感到精神上的疲累,覺得自己被擊倒,」麥克海爾說,儘管沒有挑明,但大家都知道這將會是他最後的一場例行賽。「每天清晨我都在壞情緒中清醒,我厭倦了這感覺,我再也不在乎這一切了。」

塞爾提克在季後賽的第一戰裡修理了小老弟們,雖然22歲的年輕中鋒莫寧(Alonzo Mourning)拿下了30分與11籃板,老前輩派瑞許也回敬了15分與9籃板,年輕的前鋒路易斯(Reggie Lewis)也砍下17分,但路易斯沒能打完全場就因為心律不整而倒地不起,這也意外的成為路易斯的最後一戰。

第二戰裡年輕的黃蜂隊第一節就端出全場包夾來面對塞爾提克,讓塞爾提克失誤連連。兩隊打完前三節,黃蜂隊以69:65取得領先,但此時老將麥克海爾開始發威,第四節裡彷彿回到了八零年代的巔峰時期頻頻禁區取分,在小老弟莫寧、強森(Larry Johnson)面前肆虐,讓球隊追回比數與黃蜂隊一路糾纏。當第四節接近尾聲時,麥克海爾再次成功的取分並製造對手犯規,當他站上罰球線時,滿場的主場觀眾起立鼓掌,像是球隊贏得了比賽一般。

兩隊以91平進入了第一度延長,靠著麥克海爾在最後0.6秒的投籃得手,雙方又以97平邁入第二度延長。這節塞爾提克七次出手皆落空,但另一端的黃蜂隊也只靠著強森攻下兩分。塞爾提克唯一的得分來自麥克海爾,他延長賽剩下1分38秒時獲得兩罰機會,但卻在第一次罰球時失手,就差這一個罰球,讓塞爾提克以98:97輸掉了比賽。

「沒有任何藉口,黃蜂隊在關鍵時刻阻止了我們進攻,」麥克海爾賽後說,那是塞爾提克17次罰球唯一落空的一球。「但那不是次好的罰球,我出手太倉促了些,沒有完全準備好就出手投籃。」

雖然麥克海爾奮力攻下個人球季新高的30分,只比生涯季後賽得分紀錄少四分,更是他這兩個球季的顛峰之作,同時也抓下10個籃板,但塞爾提克依舊在二度延長後敗給了黃蜂隊,幾乎也宣告這是麥克海爾在波士頓花園廣場的最後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