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223  

跟大學時期相比,此時的麥克海爾像是另一世代的球員

「騎士對徹底把我們給比了下去,」賽後,柏德(Larry Bird)在場邊接受訪問時說。「他們的進攻比我們優秀,防守也比我們優秀,球的流動更為理想,我們完全在狀況外。」

「83年被公鹿隊給橫掃,90年在家裡敗給尼克隊,是我經歷過最慘的兩次季後賽,」柏德說。「但今晚我有類似的感覺,跟那兩戰並駕齊驅。」

「我沒法輕易回答這個問題,」當季問到是否退休時,柏德有些尷尬的說。「在這裡死纏爛打沒用的,九月我會讓你們知道最後的決定。」

儘管身體的傷痛已經到了極點,在場上的表現已經大不如前,但柏德還是入選了1992年的夢幻一隊,先打完奧運再說已經成了柏德的最佳擋箭牌。聚集了NBA最佳球星的夢幻隊在談笑風生間拿下了金牌,將比賽當打仗的柏德難得的能享受打球的樂趣。

不用等到九月,柏德在八月中就宣布了自己決定引退的消息。塞爾提克在二月份替柏德辦了場盛大的歡送會,歷時兩個半小時的儀式像是慶典般,不只隊友、教練,幾乎所有的塞爾提克歷史球星都回到了波士頓參與活動,打從大學就與柏德相互較勁的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登場更是登上巔峰。

但,除了柏德,塞爾提克還有另一名陷入天人交戰的老將。

「我要先跟家人聚聚再說,仔細的檢視所有的事情,看看有哪些事情正在進行,」當敗給騎士隊時被問到是否會退休時,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保留的說。「我只能說,這樣一場慘敗會讓這個暑假變得非常非常漫長。」

「我會試著努力復健,做些伸展運動,」麥克海爾談到接下來的這個暑假。「儘可能的讓我的腳、腳踝、腿跟膝蓋更為強健,到訓練營開始前我們會再次的檢視身體的狀況,屆時再來做最後的決定。」

12年的職業生涯讓麥克海爾逐漸成為上一個世代的球員,許多以前難以想像的是開始在他身上發酵,例如入選明尼蘇達高中籃球聯盟名人堂,這讓人開始將退休兩字用在他的身上。

十月的一個夜晚,麥克海爾與妻子琳恩(Lynn McHale)在床邊嚴肅的討論了這些話題:為什麼要再經歷一個痛苦的球季?撐下去的意義在哪?這一晚,麥克海爾夫妻幾乎決定要替這漫長的旅程畫下終點,但他們的兩個小男孩最後讓他們回心轉意。

麥克海爾的兩個孩子喬伊(Joey McHale)與米奇(Mikey McHale)原本要在新的球季擔任塞爾提克的球僮,但如果麥克海爾決定退休,那這項殊榮就只能落在其他球員小孩的身上。

看著兒子們眼中的失落,麥克海爾下定決心再次回到球場奮戰一個球季。事實上,此時的麥克海爾跟青梅竹馬的妻子琳恩即將在這個球季結束後迎接他們的第五個小孩。

「更多的小孩,讓我有更高的機會有某個小孩喜歡我,」不改戲謔本色,麥克海爾促狹的說。「這樣當我老的時候,至少會有個小孩願意收留我,照我的計算,應該要生到九個小孩才保險。」

麥克海爾按照計畫在訓練營前向球隊報到,但在熱身賽展開前,他已經千瘡百孔的腳踝又再度受傷,雖然趕上了開季但卻影響了麥克海爾的整個球季。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