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835  

▲ 史上最佳前鋒搭檔的組合在對騎士隊系列結束後畫上句點

第六戰結束後,風向球明顯的倒像塞爾提克,對愛追朔歷史,喜歡用歷史記錄來推估未來的媒體對老資格的綠衫軍信心滿滿,就歷史來看毫無疑問,塞爾提克在第七戰時有17勝3負的壓倒性優勢,在柏德(Larry Bird)當家的年代則是6勝1敗,在關鍵的第七戰裡往往對手在還沒登場時就已經被巨大的壓力給擊垮,自己打敗了自己。

「嘿!如果我們能有羅素(Bill Russell)或是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一起並肩作戰那真是棒呆了!」麥克海爾被問到這歷史題時說著。「但我剛查了一下資料,他們都退休了。」

帶著第六戰的勝利果實前往騎士隊主場Richfield Coliseum,信心滿滿的塞爾提克球員很快的就得要面對現實。就在Richfield Coliseum一哩外的街口,一片簡陋的大紙卡上寫著「大鳥的最後一場球賽,下個街口請右轉」。

前一戰的大勝並沒有擊潰對手,慘遭羞辱的騎士隊球員反而更進一步的凝聚士氣。老將派瑞許(Robert Parish)在賽爾提克的第一次進攻中在禁區持球,當他試著下球推進時,皮球不聽使喚的砸在他的腳上,無情的滾出界外。

這像是骨牌遊戲裡的第一面骨牌,騎士隊在第一節裡以7城27的超高命中率以35:21取得二位數的領先優勢,整個系列都與派瑞許像玩翹翹板般,上一場在塞爾提克全場包夾伺候下失常的騎士隊中鋒道爾提(Brad Daugherty)在第一節裡就壓倒派瑞許攻下16分,全場更是以11投9中且11罰9中的超高命中率拿下27分,同時有9個籃板6次助攻與3次阻攻的全能成績。

雙方的差距隨著時間而不斷拉開,上半場結束時騎士隊的領先距離拉開到65:47,到第四節剩下九分半鐘時騎士隊得分來到三位數,當第四節進行四分鐘後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決定讓柏德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一起加入派瑞許在板凳上的行列時,比數已經來到了104:79。

「在我們在第六戰有如此精彩的表現後,」麥克海爾說。「我覺得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在這裡大幹一場。」

「我們有機會扭轉這一切,當我們追到只剩下十分(55:45第二節剩下3分13秒時)準備快攻時,但我們卻將球給搞丟了。」麥克海爾說到這場比賽的轉捩點。「就像是大開的水閘門,洪水不停的流過,不一會,我們連簡單的上籃都不進,沒法搶到失控球,甚麼事情都不對勁了。」

「這可能是我參與過最讓人失望的比賽,特別是在這麼重要的時刻。」麥克海爾賽後說。

「對手是塞爾提克讓勝利的果實更加甜美,柏德、麥克海爾、派瑞許,這些傢伙可是傳奇人物。」騎士隊的前鋒桑德斯(Mike Sanders)說。「如果他們真的決定下個球季重返球場,你可不能輕視他們,他們在場上還是非常棒的。」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