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811  

▲ 伊洛抓下籃板

「柏德(Larry Bird)看來還是老樣子,打得不多,我想他的體能還沒恢復,也許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是不想打壞球隊的化學效應。」公牛隊主將喬丹(Michael Jordan)接受訪問時說。「如果他能夠接受有線的出場時間,只在片段、零星的時間中出賽,他對球隊將會有所幫助,否則,他可能會破壞球隊的化學效應。」

第五戰,柏德依舊只出賽了20分鐘,但整隻塞爾提克就是十分的不對勁。前四戰攻勢流暢的騎士隊依舊犀利,面對明星控球普萊斯(Mark Price)主導的擋切戰術,塞爾提克完全跟不上腳步,老化問題清楚的全面呈現。而另一方面,塞爾提克的進攻也全面崩解,除了路易斯(Reggie Lewis)攻下27分4助攻與3抄截,而整個系列積近消失的甘波(Kevin Gamble)有18分4助攻,但扛起塞爾提克十年歲月的老將卻在此時失了魂。

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五次出手只進了一球,兩分進帳跟對手道爾提(Brad Daugherty)的28分9籃板4阻攻有如天秤的兩端,整個系列都有平穩表現的替補大前鋒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出手九次罕見的只投進一球,跟派瑞許一般只攻下兩分,同樣完全被騎士隊的南斯(Larry Nance,18分6籃板3阻攻)給比了下去。傷癒復出的柏德雖然投10進6有13分5籃板,但還無無法彌平威廉斯(John “Hot Rod” Williams)的18分。

騎士隊前場全面爆發,而前四場被路易斯壓著打的得分後衛伊洛(Craig Ehlo)此戰終於找到手感,9次出手只有一球未進,全場攻下20分並送出13次助攻,讓騎士隊輕鬆的以114:98取得聽牌的優勢。

「一開始我有幾次好機會,但沒有一球順利入網,」打出生涯最糟季後賽的麥克海爾說。「打從那時起,我就沒法融入進攻之中。」

「我們試著對派瑞許與麥克海爾採取更強悍的防守,」道爾提談到防守策略。「我們試著正面迎戰他們。」

「在這樣關鍵的大比賽裡打成這模樣真是讓人難過。」麥克海爾語帶哀傷的說。

但塞爾提克沒打算就這麼放棄系列,特別在回到波士頓主場的第六戰,就像是慘遭羞辱的第二戰後的大爆發,塞爾提克在第六戰裡一開始就展現企圖心。經過前兩戰的調整後,總教練福特決定將柏德拉上先發,而再柏德帶領下塞爾提克也以34:22取得兩位數領先,隨後分數不斷拉開,最後以122:91輕取對手。

「上一仗是場難以下嚥的恥辱,一點樂趣也沒有,我已經準備要面對今晚的比賽,真希望這場比賽在中午舉行,因為我擔心自己的氣會充太飽。」麥克海爾賽後說。「如果只是某次對決吃了虧,沒有人會太在乎,每個人都清楚我們整個系列不管各方面都被騎士隊壓著打,但騎士隊的每名球員,從普萊斯、道爾提、南斯到伊洛甚至桑德斯(Mike Sanders)都讓我們吃足苦頭。」

「我不知道為什麼能在這場辦到而不是前幾場,」當被記者問到原因時,麥克海爾促狹的說。「我猜聰明如你一定之道原因吧!」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