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51  

▲ 1991-92球季,路易斯已經是塞爾提克場上實質的領袖

克里夫蘭的勝仗,讓塞爾提克接下來變相擁有了主場優勢。儘管主將柏德(Larry Bird)依舊因為背傷無法出賽,但上個球季的季後賽英雄布朗(Dee Brown)歸隊讓塞爾提克又多了一名可用之兵。

騎士隊就像是年輕版的塞爾提克,在普萊斯(Mark Price)組織進攻下,整支球隊的進攻流暢,他與搭檔伊洛(Craig Ehlo)都能投能傳,三大長人道爾提(Brad Daugherty)、南斯(Larry Nance)與威廉斯(John "Hot Rod” Williams)同樣靈活且樂於傳球,這樣的特質讓騎士隊成為一隻難纏的球隊。

前三節裡騎士隊以穩定的命中率保持領先,塞爾提克的命中率不佳,但靠著進攻籃板勉強彌補,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九個進攻籃板,但手感極差全場出手11次只進兩球,反倒是一向拙於進攻的先發大前鋒平克尼(Ed Pinckney)靠著七次進攻籃板拿下17分,而替補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很有效率的貢獻22分與9籃板。

「酋長手感糟糕透了,連將球投到大海都成問題,」麥克海爾說。「他抓下九個進攻籃板,但一點也不光榮,因為有五個根本就是他自己投出去的。」

射手路易斯(Reggie Lewis)發燙的手感也是關鍵,前三節拿下23分讓負責防守的伊洛、桑德斯(Mike Sanders)與貝托(John Battle)疲於奔命,當騎士隊採取包夾時,路易斯分球讓隊友得分,逐漸追進比數,但打完前三節,騎士隊還是以83:79領先四分。

當比賽剩下七分多鐘時,普萊斯的兩記罰球讓騎士隊保持93:89的領先優勢,此時塞爾提克靠著皮克尼的一次上籃與布朗的跳投追平比數,緊接著,路易斯的18呎跳投讓塞爾提克取得第一節以來的第一次領先。

在最後的五分半鐘裡,路易斯個人獨得11分,全場攻下36分7助攻2抄截與2阻攻,率領塞爾提克以110:107擊敗騎士隊也取得2:1的優勢,這個系列也成了路易斯的個人秀。

「做為一個球員,這是場讓人沮喪的球賽,」賽後麥克海爾接受訪問時說。「我們並沒有做太多對的事情,但我們拼命搶抓進攻籃板贏得比賽。」

對塞爾提克最大的好消息在賽後逐漸散播,傷停了許久,但已經悄悄展開練習的柏德終於要準備回歸球場。

「他已經沒有任何疑慮,」副總裁葛維特(Dave Gavitt)說。「我會用他可能會上場來形容。」

但媒體很快的將焦點擺在柏德復出的影響,過去十四場比賽裡塞爾提克只輸了一場球,而接棒的新星路易斯在季後賽裡手氣正旺,平均27.2分4.5籃板與4.2次助攻,讓媒體懷疑柏德的復出是否真有利於球隊。

「缺少一個歷史上最佳球員之一的隊友對塞爾提克會是一件比較好的事情?」當記者試圖挑弄敏感神經時,麥克海爾難以置信的說。「拜託!別鬧了!」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