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805  

▲ 派瑞許與麥克海爾對抗騎士隊威廉斯

八零年代的塞爾提克以三巨頭著稱,在柏德(Larry Bird)因為背傷確定缺席第二輪首戰的當口,對陣的克里夫蘭騎士隊也有自己的三巨頭:年輕的七呎中鋒道爾提(Brad Daugherty)、六呎十吋的前鋒南斯(Larry Nance)與六呎十一吋的替補中前鋒威廉斯(John "Hot Rod” Williams)。

在三大長人輪流登場下,騎士隊得以肆無忌憚的對塞爾提克展開包夾。七呎又兼具靈活度的道爾提負責箝制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一旁的替補前鋒桑德斯(Mark Sanders)無時不刻展開包夾,而強悍的威廉斯與彈性過人南斯則輪流看照老當益壯的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

第三節結束前五秒,持球的麥克海爾在道爾提與桑德斯的包夾下跌坐在地,慌亂中麥克海爾勉強的將球往前場送,但桑德斯攔截成功並將球送往在中線後方的射手柯爾(Steve Kerr),失去平衡的柯爾不改神射手本色入網。

連運氣都毫不客氣的站在地主騎士隊那一邊。

派瑞許在第三節結束前兩分鐘再度扭傷左腳踝退場,在第四節始終無法將比數拉至八分以內,最後關頭更是一瀉千里下,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也選擇不讓老酋長再次上場。

騎士隊中鋒道爾提雖然右腳踝也有傷在身,但全場攻下26分抓下17籃板徹底將派瑞許(4分3籃板)給比了下去,南斯的24分9籃板3阻攻也讓麥克海爾的12分7籃板相形失色。在禁區慘遭封鎖下,塞爾提克只能在中距離無助的跳投,全場僅有5次罰球機會幾乎只是騎士隊的零頭(23次),處處受制於人下只能以101:76慘敗收場。

中斷了球隊的十一連勝,但老態龍鍾的模樣才是最讓人擔心的一環。

老酋長的自尊不允許如此,儘管永遠沉默不語,派瑞許內心的強悍程度一點也不輸給他的兩位老戰友。第二戰裡派瑞許帶著腳踝傷勢出賽了42分鐘,他的奮戰精神讓塞爾提克在第四節裡拉出一波16:6的高潮,老酋長的兩次禁區得手將比數由75:76一分落後逆轉為91:82將近二位數的領先。

騎士隊的明星主控普萊斯(Mark Price)此時飆進三分並兩罰得手將比數拉近至91:87,塞爾提克的另一名老將麥克海爾此時從容不迫的跳投得手,讓全場的騎士隊球迷啞口,直到賽末,騎士隊都無法將比數突破這六分的差距。

「在前一場的惡夢後派瑞許用行動回答了一切疑問,」拿下18分的老戰友麥克海爾代替派瑞許說,老酋長出手18次命中13球,飆進全場最高的27分。「他回答了他已經太老的質疑,也回答了道爾提(Brad Daugherty)對他而言太棒太難以對抗的質疑。今晚,他打得不錯,而且讓場上的表現說明一切。」

「我甚至不認為上一場酋長打得很糟,」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說。「只要他穿上球衣,總能在許多方面幫助球隊。酋長真是神奇,聯盟裡其他年輕中鋒應該學習派瑞許的打法,今晚他是場上的靈魂人物。」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