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77  

▲ 一年之隔,溜馬卻判若兩隊

出身印第安那州的柏德(Larry Bird)一直渴望能在季後賽裡能與家鄉的溜馬隊相抗衡,終於在職業生涯的尾聲成真,上個球季柏德帶領隊友花了五場才終於收拾掉家鄉的小老弟,但這回,即使再努力的復健,如何的咬牙苦撐,柏德還是趕不及在季後賽歸隊。

第一戰裡塞爾提克由路易斯(Reggie Lewis)挺身而出,最後十分鐘裡幾次出手追平比數,終場前3分44秒一記五呎勾射讓塞爾提克取得110:106領先,接著成功的抄截溜馬隊的進場球又製造進攻犯規,幫助球隊有驚無險的取得季後賽的第一勝。

路易斯攻下全場最高的36分與4次抄截,小前鋒甘波(Kevin Gamble)也有20分8籃板與3助攻的演出,季後賽健康登場的另兩名老將也有斬獲。先發的老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有19分並抓下全場最高的14個籃板,麥克海爾屢屢製造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11回全部命中,同時有21分7籃板進帳。

上個球季在季後賽裡讓塞爾提克嚇出一身冷汗的溜馬隊瘋狂射手波森(Chuck Person)在第二戰裡重拾身手,前三節裡遠投近切無不順手,帶領溜馬隊在第三節中以86:78取得領先。

職業生涯幾乎都以替補身分登場的老後衛貝格利(John Bagley)此時連得八分幫助塞爾提克在第三節終了時僅以88:86兩分落後。雙方在第四節裡都採取焦土做戰,小前鋒甘波死命的糾纏住波森,讓手感發燙的他一分未得,最後雙方以102平手進入延長加賽。

溜馬隊延長賽裡靠著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的三分球取得108:104的優勢,但球隊的得分之鑰波森在甘波死纏爛打下依舊熄火,只獲得四次罰球機會,而塞爾提克本場的英雄貝格利此時再度建功連續兩記跳投得手追平比分,並接連妙傳甘波與派瑞許得分拉開比數最後幫助球隊以119:112取得聽牌優勢。

「我們只是做到該做的事情:捍衛主場。」麥克海爾賽後謹慎的說。「這並不容易,但我們辦到了,不過到了印地安那,事情只會更艱難。」

主將路易斯在第三戰上半場靠著15投10中的高命中率拿下28分(第一節19分),但下半場遭到嚴密看管只再有四分進帳(全場32分)。塞爾提克在第三節開打將上半場的10分領先一路擴大到18,但接下來就迅速崩盤,一度有三分半鐘沒能進球,更有11次罰球不進,其中第二戰的英雄貝格利在最後41秒裡一人就包辦了5次,讓溜馬隊在第三節結束前靠著後衛佛萊明(Vern Fleming)的三分球追成74:74平手,最後塞爾提克只以78:76兩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當塞爾提克在第三節一度領先18分時,老前輩的慎重顯得有些多餘,但在溜馬隊的絕地反攻下,驚魂甫定的塞爾提克球員勉強得穩住陣腳,與溜馬相互將持,當米勒(Reggie Miller)一次扣籃後,塞爾提克小將們才發現球隊居然反倒以95:94一分落後,而此時,比賽已經進入最後幾分鐘的關鍵時刻。

所幸甘波挺身而出跳投取分,而塞爾提克在前兩戰最後關頭的堅實防守又再度發揮作用,終於勉強以102:98險勝溜馬隊,意外成為率先晉級第二輪的球隊。

此時他們下一輪的對手克里夫蘭騎士隊以2:0領先籃網。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