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51  

▲ 路易斯成為後柏德時期的靈魂人物

無論如何,暑假的手術最後讓兩名老將柏德(Larry Bird)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都能夠趕上開季,但卻沒能改善塞爾提克的健康問題。

上個球季在季後塞裡表現優異的菜鳥控球布朗(Dee Brown)一直被認為將會取代蕭恩(Brian Shaw)的地位,成為邁入九零年代的後場靈魂人物,卻在開季前一周的一場練習中左側膝蓋軟骨撕裂被送入醫院,最後還是進行了顯微修復手術,不得不錯過開季,布朗在二月初歸隊,但四月初又回到傷兵名單直到季後賽第二輪才得以復出,整個球季都沒能恢復健康與活力。

原本的先發控球蕭恩也不順遂,選秀會前一度傳出將被打包送往子彈隊交換第八順位選秀權,最後還是無疾而終,但他先後因為右膝與右腿後肌痠痛缺席了整個熱身賽,開季前的練習中又再度復發,不得不缺席開幕戰。

兩名年輕小將的受傷讓塞爾提克開幕戰只能由1989-90球季的替補,同時也是波士頓學院畢業的老將貝格利(John Bagley)與臨時簽下的普林查德(Kevin Pritchard)一起扛下控球重任,在人手短缺下,開季後又緊急簽下已經37歲的老將格林(Ricky Green)應急。

一月中,塞爾提克終於賣走了一度被寄予眾望,但幾度為錢拿翹甚至遠走歐洲最後又被後浪給比下去的高控球蕭恩,向邁阿密熱火隊換回號稱六呎的結實控衛道格拉斯(Sherman Douglas)。換來具有先發能力的道格拉斯讓塞爾提克的後場危機稍稍緩解,儘管在熱火隊時期因為投籃選擇而遭詬病,但道格拉斯的組織與控球能力卻是布朗與蕭恩所遠遠不及。

一個能夠獨立組織與供輸的控球後衛,這能力在伯德逐漸老去後對塞爾提克格外的重要。

另一個缺席整個熱身賽的是小前鋒甘波(Kevin Gamble),跟其他隊友為傷所苦不同,整個暑假甘波與經紀人葛林格(Ron Grinker)都為了合約與塞爾提克奮鬥中,直到球季開打前雙方才達成協議。繼上個球季偷得後衛布朗後,這回塞爾提克在第24順位挑走來自北卡大的法克斯(Rick Fox),甘波的缺席讓塞爾提克有機會在訓練營與熱身賽中就近觀察,也讓法克斯成功的打入球隊輪替陣容,擔任多功能替補的工作。

麥克海爾在二月中歸隊後雖然再也難以回到顛峰時期的表現,但逐漸回穩的表現紓解球隊的長人荒,整個球季13.9分5.9籃板的成績與名人堂球員有極大的差距,但對個只出賽25分鐘的替補而言依舊是極有效率。

大主將柏德在三月回到了球場,但在四月初又進入了傷兵名單,一路缺席至球季結束。但此同時,塞爾提克似乎找到了贏球的方式,一個沒有柏德的贏球方式。靠著路易斯的穩定得分能力,貝格利的組織與麥克海爾、派瑞許雙老壓陣下,塞爾提克在最後十六場比賽中贏得了十五場,最後關頭追上了最後十戰只有五勝的紐約尼克隊,以51勝31敗打成平手,在雙方對戰三勝二敗下,成功的搶下了大西洋區例行賽王座。

出乎意料之外的分區王座,讓塞爾提克第一輪的對手由死敵底特律活塞隊換成了年輕的印第安納溜馬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