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95  

▲ 你知道嗎?拿冠軍只要......

與三巨頭在八零年代初期一同拿下總冠軍的老戰友,退役後一直留在球團工作,同時也是塞爾提克體系中少數的非裔主管的卡爾(M.L. Carr)在第五戰賽前造訪老友,他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一同聊起過往的豐功偉業。

「嘿!狄!我有個問題問你。」麥克海爾叫住了在兩人前方獨自練習的菜鳥控球布朗(Dee Brown)。「你知道生個小孩要多久嗎?」

「九個月啊!」布朗不加思索的答到。

「是啊!我拿到第一枚戒指也就花了這麼長的時間而已。」麥克海爾驕傲的說著。「十月到球隊報到,六月就拿下戒指。」

聽到老友這麼炫耀的口吻,總是扮演開心果的卡爾在一旁做出要崩潰的神情。

「但現在這支球隊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費區(Bill Fitch)的球隊,對吧?」一旁的知名體育專欄,言詞一向犀利的波士頓環球報的傳奇人物萊恩(Bob Ryan)冷不防的射了一箭。

「不像!」麥克海爾毫不猶豫的回答,但自信的比了比自己的胸膛。「但經過這麼多年,贏球的渴望已經深深烙印在這裡。」

儘管如此,但塞爾提克還是有許多隱憂。例如整系列都不理想的籃板球在第四戰裡徹底崩盤,全隊抓下30個籃板不僅不如活塞隊的50個籃板,甚至還不如活塞隊的35個防守籃板。其中光羅德曼(Dennis Rodman)一個人就抓下了18個籃板,而活塞隊全隊15個進攻籃板更是讓人胃痛。

無力保護籃板,塞爾提克在防守上也捉襟見肘。活塞隊的替補小前鋒阿奎爾(Mark Aguirre)一人就站上罰球線13回,全隊51次罰球都遠優於塞爾提克的25次。在活塞隊外線球員積極挑戰禁區下,塞爾提克的主力前場派瑞許(Robert Parish)犯滿畢業,而麥克海爾與皮克尼(Ed Pinckney)各有五次犯規,讓領空更加脆弱。

更重要的是主將柏德與麥克海爾受傷後的進攻都以跳投與跳勾為主,除了命中率受影響外,也讓球隊少了製造對手犯規上罰球線的機會。特別是柏德在第二戰漂亮復出後命中率陡降,助攻數字也遠不如過往,少了他的領導,讓塞爾提克更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雙方在上半場戰況膠著,直到第二節結束前三分鐘還以53:53平手,但活塞隊的替補後衛強森(Vinnie Johnson)先是利用本身對抗性拿下兩分,在杜馬斯(Joe Dumars)兩罰得手後,強森又妙傳在三分線上的藍比爾(Bill Laimbeer)砍進兩分球,讓原本興沖沖主場球迷頓時鴉雀無聲。

這段時間裡,塞爾提克只靠麥克海爾一人獨撐大局,儘管他用跳勾終結活塞隊這波6:0的小高潮,但卻無法扭轉全場的低氣壓。

除了球隊落後,當家中鋒派瑞許三度扭傷左腳踝且無法在下半場出賽也讓球迷憂心,少了派瑞許的籃板與防守,活塞隊的鋒衛球員更加肆無忌憚的挑戰塞爾提克孱弱的禁區。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