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673  

▲ 即使使出全力,麥克海爾還是難力挽狂瀾

不過比賽的關鍵是下半場開始發威的板凳前鋒阿奎爾(Mark Aguirre)。在小牛隊一向擔任先發的他到了重守輕攻的活塞隊只能擔任羅德曼(Dennis Rodman)的替補,但活塞隊要的就是他能瞬間接管比賽的驚人得分能力。

「如果要我把球交給某個傢伙,阿奎爾會是那個人,」活塞隊總教練戴利(Chuck Daly)說。「我知道杜馬斯(Joe Dumars)、羅德曼跟其他人都會做一樣的選擇。」

第三節後半,阿奎爾砍進兩記三分球,一個短擦板與兩次罰球,個人包辦了活塞隊最後十分,讓活塞隊帶著82:76的優勢進入最後關頭。

第四節塞爾提克在倒數10分59秒時靠著派瑞許(Robert Parish)的罰球追成79:82三分落後,但替補中鋒沙利(John Salley)的兩罰,加上阿奎爾一記跳投與單打,瞬間又將比數拉開成88:79接近二位數的差距。

阿奎爾包辦活塞隊第四節前十二分中的八分,讓塞爾提克望之興嘆,以104:97吞下敗仗。

「阿奎爾是個頂尖的得分手,」塞爾提克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無奈的說。「我們已經派了很多人去對付他,但就是沒法阻止他。」

福特先用年輕的路易斯(Reggie Lewis)負責看管阿奎爾,第一輪成功壓制射手米勒(Reggie Miller),但遇上六呎六吋卻有兩百三十磅重的阿奎爾,路易斯六呎七吋不滿兩百磅的身材顯得削瘦。而過往的小前鋒殺手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現在由於腳踝受傷早已失去了過往的機動性,貼身防守時阿奎爾可以瞬間啟動直入禁區,而稍微拉開距離阿奎爾又能跳投取分。

「嘿!」當麥克海爾單打阿奎爾成功後,總教練福特對著慢步回場的麥克海爾吼著。「讓我們也看看防守上你能幹啥事吧!」

先發前鋒柏德(Larry Bird),在年輕時就不是這類瘋狂小前鋒的對手,現在拖著背傷更時無能為力。至於上一輪的防守專家史密斯(Derek Smith)的膝蓋早已備受折磨,用苦肉計來死纏波森(Chuck Person)尚有可為,但用來對付阿奎爾也同樣使不上力。

板凳出發的阿奎爾只打了29分鐘,但全場投16中11,外帶13進10的罰球,全場攻下34分與6籃板,打趴了塞爾提克。

「我們沒有做好協防阿奎爾的工作,」場上主導防守的中鋒派瑞許說。「我只覺得我們的防守被徹底的撕裂,今晚我們被比了下去。」

「我們在肢體對抗上被比了下去,」派瑞許說。「但在精神上,我們也沒準備好。」

當派瑞許在比賽結束前4分5秒犯滿離場時,也幾乎宣告了這場比賽的結局。除了派瑞許犯滿,麥克海爾與皮克尼(Ed Pinckney)也同樣吞下五犯,塞爾提克的禁區吃足了苦頭。

「他們在我們家裡贏了比賽,前場我們也在這裡獲得勝利,他們將會盡其所能的在下一場比賽裡求勝。」拿下28分領先全隊的麥克海爾說。「你不能拘泥在這場敗仗中,季後賽太短暫了,你不能困在這裡。」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