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75  

▲ 過幾年你就會懂「綠精靈」是甚麼意思了!

「我一直沒有展現該有的自信,」賽後布朗(Dee Brown)接受訪問時說,他全場攻下22分與8助攻。「過去我想得太多,直到今晚才找回自我。就像福特教練(Chris Ford)總愛說:『當你有空擋時,大膽出手,別想太多。』」

「當提到柏德(Larry Bird)、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要知道我們可是在談論三個未來的名人堂成員,」布朗說。「因此,我知道他們將我當成是個球員,而不是個菜鳥,他們希望有人能夠幫助他們,一個能夠幫助他們延續贏球傳統的球員,而且是立刻的助益,而不只是個未來。」

「布朗打了場大比賽,這菜鳥今晚有場別具意義的比賽,」總教練福特賽後接受訪問時說。「他造成對手在對位上的困擾,特別是他的滲透能力,每當我們讓柏德在低位單打吸引防守時,布朗就能適時的在外圍跳投取分,他打了場很棒的比賽。」

「布朗今晚就像隻嗜血的野獸,」柏德稱讚著小老弟。「即使失手一球,他會接連砍近幾個外線,然後開始瘋狂的切入禁區,他速度實在太快。我們就是儘可能的拉開陣勢,讓他拿球自由發揮。」

「最重要的是我們贏了這重要的一戰,」布朗賽後不居功的說。「我們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每回當賴利能出場比賽,我們總預期他會站出來砍進關鍵球。但今晚,有人需要站出來做點事情,不管是在外線跳投取分或是傳些助攻,只要球能流動,就有很棒的取分機會。」

儘管布朗的帳面數字最為搶眼,但大家都明白真正的關鍵還是在勉強上陣的柏德身上。

「能有柏德在場上是無價的,」福特被問到柏德的復出的影響時說。「就拿籃板好了,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但每當他上場,就是有那樣的直覺保護每一個可能的籃板。」

柏德全場有16分8籃板與5次助攻,但他在場上的貢獻遠超過帳面數字所代表的意義。在他帶領下隊友多有表現,後衛路易斯(Reggie Lewis)攻下23分7籃板,派瑞許依舊穩健的貢獻19分13籃板,而在下半場回神的麥克海爾也有15分9籃板幾乎雙十的演出。

「就像是那首老歌『有多少種愛你的方式』,」塞爾提克副總裁葛維特(Dave Gavitt)接受訪問時說。「只是這回換成賴利,就成了『有多少種能夠幫助這支球隊的方式』。」

儘管如此,柏德的背痛並未因為一場勝利而消弭於無形,他無法像平時一般跟隊友慶賀,連揮舞毛巾替隊友打氣都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只能安靜的趴在一旁等待下場的機會。

「背還好,我不會去多想這些問題,今晚打得很好,球隊贏球。」賽後,站在防護員室的復健桌旁接受訪問,儘管柏德不願多談自己的傷勢,但跟以往習慣坐在桌上自在接受訪問的柏德相比,還是有明顯的不同。「這才是最重要的。」

「腦袋裡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溫菲德(Dave Winfield,曾經在1983年賽前熱身傳球打死一隻海鳥),」當被問到今晚的主角,那隻迷航的鴿子時,柏得輕鬆的說。「我真想衝上去把它捉來,扭斷它的頭,但我不想招來任何災難。」

「我一眼就看出那是甚麼,」替補前鋒史密斯(Derek Smith)賽後說。「那是塞爾提克小精靈的化身,我只希望他會跟我們一起飛向底特律。」

塞爾提克的確很需要帶著幸運前往底特律,因為它們在底特律客場已經吞下九連敗,在活塞隊搬入新的奧本山皇宮球場(The Palace of Auburn Hill, Detriot)後則吞下了八連敗。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