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69  

▲ 別怕,等下會有神秘嘉賓

好消息是對戰的活塞隊主控湯馬斯(Isiah Thomas)可能今晚無法出賽,讓雙方的氣勢稍微逆轉。

「這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問號,」活塞隊總教練戴利(Chuck Daly)前一天接受訪問說。「湯馬斯還有明顯的痠痛與腫脹。」

開賽前兩小時,湯馬斯上場與隊友阿奎爾(Mark Aguirre)測試自己的招牌動作,雖然場邊的記者認為他的動作已無大礙,但湯馬斯還是決定在場邊休息。

「如果我能打,我就會上場比賽,」湯馬斯說。「不管是熱身賽或是總冠軍賽的第七場,只要身體允許我都會出賽,但我沒法好好的帶球前進,而我的招牌動作都不到位。」

儘管少了湯馬斯,但戰力同樣七折八扣的塞爾提克還是面臨了極大的威脅,特別是活塞隊的鐵血防守絲毫不因為湯馬斯的缺賽而有所缺漏,而他的後場搭檔杜馬斯(Joe Dumars)早已證明自己可以分擔控球的重任。

只是,誰也沒想到活塞隊派上場先發的居然是兩屆冠軍的老朋友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

缺乏練習的柏德(Larry Bird)一如預期的在開賽就陷入投籃低潮,連續三次出手落空,甚至在他最熟稔的底線角落還投了個籃外大空心,一直飽受腳傷困擾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上半場也一直沒能進入狀況,但,柏德卻用不同的方式幫助這支球隊。

活塞隊前三次投籃失手球都進了柏德的手中,當他抓下第三個籃板後運球穿出人群,將球快傳至中場的蕭恩(Brian Shaw)推進,最後由甘波(Kevin Gamble)在十五呎跳投得手。

「柏德讓他們遠離進攻籃板,」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說。「讓我們有機會展開快攻。」

在柏德的領導下,塞爾提克在第一節以26:21領先,後衛路易斯(Reggie Lewis)上半場就砍下15分。但當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甘波被換下場休息時,早先一步下場的柏德只能趴在板凳區前輕輕拍拍隊友的球鞋表示加許之意。

任何一個激烈的舉動,都有可能讓柏德的背傷加劇。

活塞隊儘管少了湯馬斯,但得分後衛杜馬斯與小前鋒阿奎爾帶領著隊友繼續與塞爾提克周旋。阿奎爾在上半場就砍進17分,讓活塞隊只以50:48落後兩分。

當第三節剩下5分07秒時,杜馬斯的一記跳投讓活塞隊取得66:61五分領先,但此時卻有了意外的訪客入場。

一隻鴿子翩翩然的自波士頓花園廣場的屋頂翩翩飛降,飛過球員的上空,掠過裁判的領空,最後降落在中場。裁判米哈雷克(Paul Mihalak)將球緩緩的滾向它,輕巧的將它趕走,但18秒後,當派瑞許站上罰球線時,鴿子又緩緩的回到場中。

塞爾提克中鋒克萊恩(Joe Kleine)大喊著:「嘿!麥可(Mike Mathis,當日的另一名執法裁判),小心頭啊!那傢伙衝著你過去啦!」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