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671  

▲ 光是現身,柏德就能讓全場沸騰

少了柏德(Larry Bird),活塞隊將防守重心移往路易斯(Reggie Lewis),六呎八吋的防守專家羅德曼(Dennis Rodman)負責在下半場看管路易斯(Reggie Lewis),讓塞爾提克最主要的進攻武器就此當機。

除了低命中率與高失誤數,塞爾提克不僅籃板數以40:55大幅落後,更讓活塞隊抓下了17個進攻籃板。少了柏德,在禁區面對藍比爾(Bill Laimbeer)、愛德華茲(James Edwards)、羅德曼與沙利(John Salley)的長人陣明顯落居下風。

「這一連串的因素,造成了無可挽回的悲劇。」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賽後說。

「我只想快點忘記這場比賽,」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我們兩邊都打得糟透了,只是,不巧我們打得更糟些。」

但,接下來的比賽,最關鍵的因素,還是柏德的健康。

「我說過到了季後賽柏德(Larry Bird)的狀態就是每日觀察,」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賽後被問到柏德狀況時說。「如果他能打,他自然會上場,今天只不過那些他剛好沒法出場的日子罷了。」

不僅是柏德,經過第一戰的焦土對抗後,兩隊都新增了傷兵。活塞隊的當家球星湯馬斯(Isiah Thomas)因為腳踝扭傷進了醫院,而拿下18分的大前鋒艾德華茲(James Edwards)也因為背部拉傷而動向不明。

塞爾提克也有新傷兵,三巨頭中相對較健康的派瑞許(Robert Parish)在第四節剩下3分55秒時也扭傷左腳踝而退場,所幸腳踝並未明顯腫脹,有機會繼續帶傷上場。

塞爾提克的第二戰被安排在周四的下午一點鐘,一個連大部分季票擁有者都得要翹班才能進場加油的日子。這是由於擁有花園廣場的波士頓棕熊隊此時同樣在進行季後賽的第五戰,周五晚間的花園廣場早已被花式溜冰巡迴賽給預定,而如果提早到周三晚間舉行,別說柏德,這時的塞爾提克連麥克海爾與派瑞許都沒法負擔連打兩場的考驗。

「我知道自己的腳踝沒辦法承受連續兩晚出賽的重任。」麥克海爾這麼對這記者說。

要不是棕熊隊教練米爾貝瑞(Mike Millbury)的女兒跟著塞爾提克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的太座凱西(Kathy Ford)學鋼琴,棕熊隊原本還考慮將練習安排在周四下午舉行。

直到球賽開打前的早晨,塞爾提克的教練團也不知道柏德能否出賽,直到中午的十一點半。

「他在路上了。」隊醫席勒(Dr. Arnold Scheller)的一通電話打入休息室才讓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放下心中的擔子。整個早上,柏德都在接受私人治療師德瑞克(Dan Dyrek)的治療,直到午前七分鐘才揹著自己的塞爾提克球袋,臉無表情的走入塞爾提克休息室。

「過去三天我都沒有練習投籃,因為不想讓自己的背傷更加嚴重,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像自己習慣一樣做額外的投籃練習。」柏德說。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