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77  

▲ 此時影響麥克海爾表現的不是對手的防守,而是自己的「感覺」

「防守!」當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被問到贏球關鍵時毫不考慮的說。「禮拜天的第二戰裡,波森(Chuck Person)砍進的那些三分球,就像是打在臉上的火熱巴掌。」

第三戰裡塞爾提克的防守成功的讓波森只得下六分,完全沒有前一場的風光場面,而溜馬隊全隊命中率降至四成一,成了決定勝負的關鍵。

一夜之間,溜馬隊由天堂墜入地獄,待在印第安納州的塞爾提克球員輕鬆的準備第四戰,對這些老將而言這不過是另一場季後賽,而對年輕球員而言,季後賽似乎不是件難事。

當然,柏德(Larry Bird)能夠出賽讓他們有如吃了定心丸。

第三節中,塞爾提克一度建立起84:71的領先優勢,只見休息時間就趴在場邊的柏德不停在場邊擊掌、鼓舞隊友,因為他明白溜馬隊不會就此高舉白旗。

第三節末,溜馬隊在波森的率領下展開反撲,只見他一次又一次的在外線跳投得手,球賽最後五分鐘裡連續攻下12分讓溜馬隊以116:113反撲成功。

波森全場砍進了30分,而另一名明星射手米勒(Reggie Miller)也有27分進帳,兩人出手38次命中了21球讓塞爾提克的防守顧此失彼。總教練福特一直期望能換上史密斯(Derek Smith)來防守波森,但大前鋒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手風正順,延續前一仗的好手氣以12中8的高命中率砍下24分,而得分後衛路易斯(Reggie Lewis)也有22分5助攻7籃板的全能表現,兩人都難以取代下只能讓史密斯在板凳上乾瞪眼。

換下柏德當然連選項都稱不上。

「原本我只在賴瑞的耳邊縈繞,現在,我將成為他的夢靨。」波森賽後對記者說。「除非他們能變出些花樣,我們將會撕碎波士頓花園廣場的拼花地板。」

「喔!我好怕啊!怕得要死!」當記者將波森的狂言轉述給在另一邊休息室的柏德時,柏德誇張的說。「我怕到等不及飛機,想直接跳回家去。」

當周日下午波森跳下溜馬隊巴士的一幕透過NBC傳入塞爾提克休息室時,一派輕鬆的柏德大叫著:「來了,世界上最棒的籃球員來了!」

記取第四戰的教訓,福特在第一節就早早的換上了史密斯來防守波森。一上場,他就利用波森包夾柏德的空檔砍進一記十八呎跳投,接著又抓下柏德三分不進的進攻籃板,在人堆裡硬是補進,當他一把將晃過路易斯準備跳投的米勒一巴掌從頭毀掉贏得波士頓滿場球迷的歡呼。

史密斯在第一節裡封住了波森的得分,並砍進了10分(全場12分),成了教練團意想不到的收穫。

除了史密斯,塞爾提克的三老在上半場也各有貢獻,派瑞許(Robert Parish)掌握兩端籃板,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柏德的高低位搭檔天衣無縫,而柏德則從開賽就手感發燙,上半場已經砍下15分。

直到上半場剩下4分23秒時。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