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63  

▲ 經過十載,福特已經貴為總教練,帶領三巨頭在季後賽奮戰

第二戰裡波森(Chuck Person)上半場就砍進23分,下半場更當著柏德的面連續砍進三記三分球將原本僵持的局面拉開,手風極順的他一度連續九次出手的命中,最後他三分球10投7中,打破由庫柏(Michael Cooper)與麥斯威爾(Vernon Maxwell)保持的三分球命中六球的季後賽紀錄,全場攻下39分率領溜馬隊以130:118打破了塞爾提克的主場優勢。

從波士頓花園廣場偷得一勝,這在八零年代的季後賽裡幾乎比登天還難。僅管1991年的塞爾提克早已不是那隻鋼鐵雄獅,但面對這隻頂著東區例行賽第二的頭銜的老牌勁旅,對戰印第安納州史上最棒的籃球員,還是讓溜馬隊球員興奮不已,只要掌握住在家的兩場比賽,溜馬隊就可能寫下轉入NBA後隊史最輝煌的一頁。

但塞爾提克還不打算放棄。

當溜馬隊的職員走進休息室邀請派瑞許(Robert Parish)參加賽前祈禱時,派瑞許大聲的說著:「記得告訴祂!我是認真的,非常認真,No. 33。」

「我知道所有摩門教信徒都在替賴瑞祈禱,」畢業自摩門教重鎮楊百翰大學的前鋒史密斯(Michael Smith)說。「他真的需要我們的祈禱。」

「不算好,」比賽開打前媒體最關注的還是柏德(Larry Bird)的狀態。「但也不算差。」

但在另一方面,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前在休息室裡大聲的宣布自己的身體狀況奇佳,對打從二月在西雅圖受傷後狀況救一直起起伏伏的他而言是最佳的強心針,賽前的他更是近期少見的放鬆。

第二節麥克海爾估量防守球員一番後,開始像是投籃練習般的一球一球跳投得手。一回,麥克海爾接球後退至三分線外作勢一副要出手的模樣,只見他回頭向板凳區微笑後輕鬆砍進兩分,回場時,麥克海爾與老戰友兼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相視而笑。

麥克海爾在第二節裡個人砍下16分,讓塞爾提克將差距拉開到60:45。

雙方的垃圾話不曾間斷,第三節裡小前鋒甘波(Kevin Gamble)與米勒因為垃圾話而動了肝火,溜馬隊的中前鋒湯普森(LaSalle Thompson)居中勸架最後卻與甘波相互推擠。一向愛搧風點火的麥克海爾也加入了戰局,老經驗的他成功了誘使得湯普森推了自己一把,雙方都被吹了技術犯規。

不過,湯普森先前已經吞下一次技術犯規,這次衝突,讓溜馬隊禁區最重要的防守屏障在第四節只能作壁上觀。

「怎麼樣啊?」賽後麥克海爾說。「這些傢伙就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該閉嘴。」

少了湯普森,原本就佔優勢的塞爾提克長人更加活躍。第四節裡派瑞許先是敲了一記麻辣火鍋,接著又成功的抄截阻斷了溜馬隊的進攻,而麥克海爾在比賽末端賞了施倫夫(Detlef Schrempf)一次火鍋讓塞爾提克以112:105贏得了第三戰,也取得聽牌優勢。

每回當麥克海爾在中距離得手,或是派瑞許輕鬆上籃得分時,兩人總會習慣性的找尋柏德的身影,報以微笑,就像是過去十年的每個夜晚一般。

「嘿!福特!」當總教練福特被記者包圍時,只聽見麥克海爾從背後大吼著。「你幹嘛不讓麥克海爾多投些三分球呢?!」

關鍵的一戰裡,塞爾提克全隊表現平均,有六名球員得分達到雙位數。麥克海爾一如自己賽前預言的主宰比賽,投11中8砍進22分,抓下8籃板並送出4阻攻2抄截,彌補了手感冰冷,只以略高於三成的命中率拿下15分9籃板與6助攻的柏德。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