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71  

▲ 對籃球的熱愛,不僅柏德,同樣也讓麥克海爾忍痛上場奮戰

「你知道嗎?」塞爾提克的前球員,退休後一直在球隊中擔任顧問的卡爾(M.L. Carr)轉頭對他的兒子麥可(Michael Carr)說著。「這是柏德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場比賽。」

麥可不可置信的看著一向以誇張舉動著稱的老爸,緩緩的搖著頭,即使不是籃球專家,但跟著老爸看了那麼多年球,麥可自然看過其他柏德的「巨作」。

「我是認真的,麥可,」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卡爾堅定的說。「你得要搞清楚一件事情,賴瑞打出這樣的比賽是在背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你知道沒有背部的感覺是如何嗎?」

柏德(Larry Bird)第一戰裡命中率雖然欠佳,但下半場的回神讓塞爾提克拿下主場首戰,個人也寫下21分10籃板12助攻與3抄截的全能成績,而下半場同樣回春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全場也攻下25分,這數字僅次於路易斯(Reggie Lewis)的28分。

如果加上派瑞許(Robert Parish)的20分7籃板,三老聯手攻下66分,連手抵銷了溜馬隊米勒(Reggie Miller,24分)、波森(Chuck Person,23分)與威廉斯(Micheal Williams,20分)的火力。

「比賽開始時的出手只是為了第四節暖身而已,因為我知道這場比賽會十分接近,」柏德不改臭屁的語調解釋著自己上半場13中3的低命中率。「在這個聯盟裡,要在過去三周只有一次練習與一場球賽的狀況下讓自己融入比賽節奏,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大鳥最後製造了幾次關鍵機會贏得了比賽,」在休息室裡波森神色自若的回答記者的問題,攻下23分8籃板7助攻的他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是輸家。「但大多時間我們能夠有效的箝制住他。」

賽後塞爾提克發言人魏斯(Jeff Twiss)宣布出賽了41分鐘的柏德將在新英格蘭浸信會醫院(New England Baptist Hospital)過夜。新英格蘭浸信會醫院就坐落在球隊練習場所在的希臘學院(Hellenic College)附近,兩者間車程不過兩分鐘,不僅以外科手術著稱,更是波士頓的第一間運動診所。

「這麼做是為了讓柏德能有一夜好眠,跟醫療行為無關,」為了紓緩緊張的氣氛,魏斯進一步的解釋。「柏德的背沒有進一步的傷害,我們只是為了讓他能放鬆。」

一整晚,柏德藉助醫療器材的幫助延伸牽引緊繃的背部,讓他有難得的一夜好眠。一大清早,柏德就離開醫院返家,並準時出現下午在希臘學院的球隊練習,一派輕鬆的他雖然不願意多談自己的「一夜醫療之旅」,但他的身體狀況明顯的好轉,滿臉笑容的與隊友、媒體談笑。

「有好幾場比賽甚至沒法感覺到自己的雙腳,我知道這很蠢,但我非要做不可,」柏德說。「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幾年球好打了,因此總得要試著克服傷痛。這很痛苦,我曾經有八天隨時都得要趴在地板上,甚至不大能自由移動,像隻小狗一般的在地板上用餐。」

「哪天你回頭看,真的,這很蠢,但我現在很高興自己如此。」柏德說。「因為,我想要打籃球。」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