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49  

▲ 卡爾是後柏德時期的塞爾提克高層要角

柏德(Larry Bird)與路易斯(Reggie Lewis)又缺席了對騎士隊的比賽,騎士隊在主將道爾提(Brad Daugherty)發威下光在上半場就攻下72分,一度將比數拉開到18分領先的優勢,甚至在第四節結束前七分鐘還以104:94保有十分領先。雖然塞爾提克在老少主力都有表現下在正規時間追回失分,但在延長賽裡騎士隊射手後衛伊羅(Crag Ehlo)個人攻下6分幫助騎士隊以124:117贏得勝利。

儘管球季結束前敗仗連連,雖然始終無法追上公牛隊的戰績,但塞爾提克也篤定將以東區老二的身分在季後賽裡遇上印第安納溜馬隊。雖然保有前兩輪的主場優勢,但塞爾提克在八零年代後期起對溜馬隊的戰績一直欠佳,成了隱憂。

缺戰七場的柏德與兩場的路易斯後終於趕在例行賽的最後一戰復出測試身手,但面對東區季後賽強權之一的老鷹隊,主場的塞爾提克只是有氣無力的打完比賽,老鷹隊在主將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24分9籃板)、瑞佛斯(Doc Rivers,16分6抄截)領軍下一路領先,最後以117:105拿下例行賽最後一場勝利。

「這是一場我們根本不該要求賴利帶領我們的比賽,」一向不愛接受訪問的「球長」派瑞許(Robert Parish)賽後罕見的重砲發聲。「他需要時間找回自己的手感,但我一點都不擔心賴利,而是其他人,他們完全沒有跟上腳步。」

「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奇蹟,因為我們打得糟透了,」賽後柏德鐵青著臉說。「你們最後去問教練缺的是啥,如果要逼我說實話,我想,每一人都會被掃到。」

柏德以五成的命中率攻下17分7助攻與4次抄截,麥克海爾(Kevin McHale,4-7 12分)與派瑞許在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的策略調度下刻意降低出賽時數,但讓球隊與媒體擔心的卻是年輕球員的狀態。後場的蕭恩(Brian Shaw)與布朗(Dee Brown)在球隊確定季後賽席次後表現急遽下滑,而路易斯的缺席在前輩的眼中也依然是個負數。

平心而論,年輕球員在這個球季有長足進步。路易斯以將近五成的命中率攻下18.7分成為球隊第二得分手,小前鋒甘波(Kevin Gamble)平均15.6分比上個球季進步10.1分,正逐步寫下自己的第三輪傳奇,而主控蕭恩平均送出7.6助攻取代柏德成為球隊助攻王,而布朗的菜鳥球季讓他入選了菜鳥第一隊。

但在球季末段最後的幾場比賽,少了柏德的塞爾提克判若兩隊,不只是媒體記者盼柏得如望甘霖,連許多年輕的隊友也都心存只要柏德歸隊我們又將是一條好漢的心理,全隊將希望寄託在麥克海爾口中「塞爾提克健身俱樂部」最高等級會員的柏德身上,看在老經驗的教練、球員甚至記者眼裡都感到無比憂心。

「這對柏德不公平,」助理教練詹寧斯(Jon Jennings)說。「但事情就是如此發展。」

「長久以來人們都在討論"年輕世代"或是"新血輪"之類的話題,」退休後一直待在球團裡的卡爾(M.L. Carr)。「但這些年輕小夥子該做的是打起精神來,好好的想想:『我們可能再也沒有比今年更好的機會贏得總冠軍,不管未來會有多好,都不會再有機會跟柏德、麥克海爾與派瑞許一起打球。』」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