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79143  

▲ 巴克利與麥克海爾同樣有著打死不退的鬥士精神

(下周因招待外賓,連載暫停三回,還請見諒)

媒體採訪著魚貫走出球館的球員們,一位底特律的廣播記者問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今晚的28分大敗是否會影響未來兩隊在季後賽的碰頭。

「你是在開玩笑,對吧?」麥克海爾不敢置信的望著他。

「ㄜ,不,我是認真的。」記者有些錯愕的說著。

「我們曾經在總冠軍賽裡輸了...45分之類,」麥克海爾說。「但我們最後還是回神拿下了總冠軍。」(事實上是1984年與湖人隊第三戰的33分)

「聽著,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們將會重新武裝自己準備下一場練習。」麥克海爾語氣堅定的說,記者只能自討沒趣的走開,此時只見麥克海爾低聲呢喃道:「只是當我們武裝好後,又會自動解體。」

麥克海爾的擔心其來有自,兩天後來訪的費城七六人隊讓勉強舞裝好的塞爾提克又再次徹底解體,也證明少了柏德(Larry Bird)的塞爾提克與季後賽球隊仍有一段差距。

「我可能讓傷勢變得更嚴重,但我不想去煩惱這些,」為了準備季後賽,七六人隊的主將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也冒著結束職業生涯的風險帶著扭傷的左膝復出上場。「想想,如果我真的弄斷了左膝再也不能打球,那我也許有機會當個體育記者。」

塞爾提克這場比賽不僅少了柏德,年輕一代的第一好手路易斯(Reggie Lewis)也同樣缺席調養背傷,但他的決定讓球隊高層頗感不悅,自認一直受到球隊不公平對待的路易斯也頗覺受傷,讓雙方的關係十分緊張。

少了路易斯,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決定讓替補控球布朗(Dee Brown)先發,而蕭恩(Brian Shaw)則轉往得分後衛。這調度讓布朗與蕭恩分別傳出8次與9次助攻,但同時七六人隊的壓迫防守也讓本身都非正同控球的兩人手忙腳亂,塞爾提克全隊也因而出現18次失誤。

「面對七六人隊如果不能顧好球,他們會讓你的失誤付出代價,我討厭這麼說,但今晚我們看起來像是支高中球隊。」總教練福特賽後說。「這真令人感到不安。」

後場兩名主控聯手演出一場投26進7的荒唐大戲,如果加上季末以十日合約請來的臨時替補控球溫德(A.J. Wynder)的6投進1,塞爾提克的後場投籃更是讓人搖頭。這一切都與七六人隊的七呎七吋替補中鋒寶兒(Manute Bol)有關,寶兒在這場比賽裡敲出了9記火鍋,這還不包括那些因為閃躲火鍋而姿勢走樣的鬧劇。

於是,塞爾提克從第二節開始就慢慢被七六人隊給拉開差距,最後到第四節氣力放盡以122:97慘敗,眼看季後賽在及,連續面對東區強權的荒唐表現讓媒體大為光火。

「甚麼時候開始,」波士頓前鋒報的記者布佩特(Steve Bulpett)在記者席上對著同行抱怨著。「我們開始負責報導快艇隊了?」

「甚麼時候開始塞爾提克變得如此軟弱,居然在中場跟對手擊掌慶賀?」第二節裡蕭恩更與巴克利相互擊掌,這讓在家看球的波士頓環球報專欄薛格尼西(Dan Shaughnessy)大為光火,在專欄裡痛罵。「這像是支季後賽球隊嗎?」

「你知道我們像甚麼嗎?」助理教練詹寧斯(Jon Jennings)自我解嘲的說。「我們就像是庫德族難民,一直遭到對手不斷的攻擊,但我們能做的就只是趕快逃命而已。」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