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75  

▲ 寡言的派瑞許是塞爾提克的中流砥柱

球季接近尾聲,但柏德(Larry Bird)的歸期依舊未定,此時的塞爾提克將接連面對可能的季後賽對手,分別是東區老八但仍有機會搶占第七位的紐約尼克隊以及可能在第二輪碰面的底特律活塞隊。

柏德缺席下,37歲的老將派瑞許(Robert Parish)面對新一代的大中鋒尤英(Patrick Ewing)是比賽的焦點,但第一節裡派瑞許就拿下了5個進攻籃板(全隊8個)讓球隊從一開始就取得領先。公平的說,尤英拿派瑞許沒辦法,但同時,派瑞許也無力在防守端箝制尤英,靠著尤英在禁區肆虐,尼克隊一路與塞爾提克周旋至第三節,直到第三節剩下五分半鐘塞爾提克拉出一波17:6的攻勢將比數拉開到94:78才讓局勢底定。

「派瑞許在保護籃板上的表現十分傑出,」拿下33分但只有4籃板,一如往常成為媒體口中戰犯的尤英賽後說,派瑞許在他防守下攻下23分13籃板與3阻攻。「有幾次是我得要放掉派瑞許去做補防,但也有幾次是我沒法將他卡出禁區,他非常強悍,不管你怎麼鞭打他,他依然昂首闊步向前。」

這場比賽塞爾提克抓下45個籃板,其中有17個進攻籃板,遠優於尼克隊的33籃板,尼克隊原本的先發大前鋒歐克里(Charles Oakley)因為膝蓋受傷直到這場比賽才復出,雖然歐克裡只擔任替補,但抓下7個籃板已經是尼克隊最佳成績,如果沒有歐克里,尼克隊的籃板數字將更加難堪。

這場是柏德缺賽後塞爾提克團隊發揮最出色的比賽,除了派瑞許力扛禁區外,主控蕭恩(Brian Shaw)送出10次助攻(17分),得分後衛路易斯(Reggie Lewis)也有20分入帳,但最搶眼的還是小前鋒甘波(Kevin Gamble)。

當幾天前敗給公鹿隊時,賽後接受訪問的甘波認為球隊表現十分軟弱,只拿下8分的他很快的在接下來的比賽以身作則做出貢獻。對熱火隊與尼克隊的兩場比賽裡都積極出手拿下28分,對尼克隊的比賽裡,甘波還貢獻了5次抄截,這股熱潮一直延續到例行賽結束。

在大鳥缺賽時的優異表現對甘波而言意義重大,在1987年選秀會上直到第三輪第63順位才被波特蘭拓荒者隊選上的他過去兩個球季雖然偶有佳作但不受到總教練羅傑斯(Jimmy Rodgers)的重用,直到這個球季才獲得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的信賴得以穩定出賽,也打出屬於他的生涯年。

「當然,在季後賽開打前能夠多贏幾場比賽讓人感覺更自在些,而這支球隊有足夠的天份做到這點。」在柏德缺賽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全場陷入出手14次只進4球的低潮下,挺身而出在禁區重創對手的派瑞許在賽後難得的接受訪問。「但我們得要趕在季後賽前重新整隊,重新將球隊凝聚在一起。」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