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55  

▲ 受傷後,麥克海爾就在也不是那個麥克海爾

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柏德(Larry Bird)同場的好夢才剛上映,在擊敗公牛隊後,塞爾提克在與紐澤西籃網隊的主客場二連戰中輕鬆取勝寫下四連勝,讓不久前跌入谷底的士氣稍稍和緩,但很快的厄運又再次纏身。

面對奧蘭多魔術隊的比賽裡,柏德再次因為背部痙攣而缺賽,雖然與下一場的公鹿隊有五天的休息時間,但公鹿隊賽前柏德依舊傷停無法出賽,這讓波士頓的媒體大為緊張。

「每日觀察。」無論怎麼打聽,無論怎麼強逼軟求,訓練員賴瑟特(Ed Lacerte)都只有這樣一句制式回答,但對經歷這麼多年的記者而言,無疑是最糟糕的答案之一。

柏德下場養傷,帶著傷復出的麥克海爾狀況也不甚理想,每場比賽前都得要先經過痛苦萬分的治療才能進行例行包紮,但帶著傷上場的麥克海爾卻無法恢復過往的身手。自從公牛隊的比賽後,例行賽最後的11場比賽裡麥克海爾平均只有16分6.2籃板的成績,不僅與幾年前的顛峰時期頗有差異,跟這個球季的18.4分7.1籃板相比也是大大不如。

更別提賽後麥克海爾還得要留下來繼續接受治療,而隔天,又是另一個循環的開始。

「當我看著公鹿隊那些年輕球員輕鬆自在的熱身,絲毫不感到痛楚,」麥克海爾頗有感觸的說。「我真的很想走過去對他們說:『你知道你們有多幸運嗎?』健康讓這個世界完全不同,在西雅圖扭傷腳踝之前,這是我最好的幾個球季之一,但現在卻成了我職業生涯最糟個球季之一。」

「這傷勢會怎麼影響我的未來?」麥克海爾開著玩笑的說。「讓我告訴你,有天我將躺在個沙灘上,我會告訴我太太:『琳恩(Lynn McHale),還記得那年我帶傷硬上的比賽嗎?那該死的腳踝今天真是夠折騰人的,你可以幫我再去拿杯雞尾酒嗎?』」

少了柏德,塞爾提克連續敗給了魔術隊與公鹿隊,特別是位居東區四強的公鹿隊,打從一開賽就將塞爾提克拋在腦後。

公鹿隊的先發控衛韓福瑞斯(Jay Humphries)負責穿針引線,全場送出13次助攻,而棄將羅柏茲(Fred Roberts)與洛哈斯(Brad Lohaus)對上老東家格外來勁,逼得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早早在第一節就換上前鋒史密斯(Michael Smith)試圖改換手氣,公鹿隊的總教練哈里斯(Del Harris)見狀立刻換上老將丹特力(Adrian Dantley)單吃史密斯得手。

氣急敗壞的福特對著球員大吼,但卻無法改變塞爾提克落敗的事實,最後以111:92落敗。

「我們太軟弱。」小前鋒甘波(Kevin Gamble)說。

「我們正在墜落」福特賽後無奈的說。「但我們還有一周可以修正。」

「我們得要檢視自我,每一個人都得要更進化。」一向惜字如金的老將派瑞許(Robert Parish)也提出了建言。

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沒有健康的柏德與麥克海爾,塞爾提克的季後賽之路將十分坎坷。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