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65  

▲ 此時的喬丹已非昔日阿蒙

躲過喬丹(Michael Jordan)壓哨球的塞爾提克在第二次延長賽開打時三巨頭中的大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大中鋒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都已經六犯畢業離場,少了禁區雙塔讓塞爾提克在陣容上居於弱勢。

第二次延長賽裡,整場比賽手感都不佳的柏德(Larry Bird)適時挺身而出接管了比賽,他先是兩度沉退跳投得手,接著一次假動作晃起葛蘭特(Horace Grant)製造犯規並跳得手完成三分打。

「別派個孩子去幹大人的活。」事後,皮本(Scottie Pippen)這樣取笑著自己的同梯隊友。

「能在一場比賽裡負責防守柏德這麼長的時間是個難得的經驗,」葛蘭特賽後說。由於柏德改打先發大前鋒,因此,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由葛蘭特負責防守。「我已經極盡一切所能,但我想下一次再度對決,我會更有把握。」

但跟第一次延長賽相似,柏德千辛萬苦製造的領先優勢並沒有延續太久,早已不是八零年代中期被塞爾提克玩弄於股掌間的公牛隊在喬丹先是一個跳投得手再製造一次三分打機會下很快的又追平了比數。此時的塞爾提克則靠著先發控球蕭爾(Brian Shaw)與板凳控球布朗(Dee Brown)關鍵得分要回了領先優勢,但派克森(John Paxson)在延長賽結束前1分29秒漂亮的外線進球加罰讓公牛隊追成129:131兩分落後。

「該死,你不能想辦法多罰進一球嗎?」柏德對著得分後衛路易斯(Reggie Lewis)抱怨著。「這樣我們就能夠快點結束這場該死的比賽。」

公牛隊能在第二次延長賽中緊追不捨與路易斯的罰球奇差無比有密不可分的關連。派克森的四分打後,喬丹一記跳投失手讓公牛隊失去追平的機會,但此時路易斯兩罰中一,讓皮本的一記三分球又追近至132:134落後兩分。

此時,時間只剩下21秒。

公牛隊毫不猶豫的又將罰球手感急凍的路易斯送上火線,路易斯也不負眾望的再度兩罰中一,總計第二次延長賽裡六次罰球只進了兩球。所幸路易斯的死纏爛打讓喬丹最後十五秒連續兩回在三分線外出手都沒能入網,讓塞爾提克終於在主場保住顏面。

贏得這場比賽讓塞爾提克在東區例行賽王座競逐上稍稍般回顏面,但戰績上仍落後給公牛隊有一場半的勝差。對塞爾提克較不利的一面是由於例行賽對戰成績落後給公牛隊,讓塞爾提克在戰績相同下的第一個比較項目就落居下風,換句話說,塞爾提克得要戰績贏過公牛隊才能登上王者寶座。

「我們在家面對他們時一向表現不錯,但他們也能在家裡擊敗我們,兩邊算是扯平。」喬丹說。「我們對在季後賽面對塞爾提克相當有信心,但我想今晚的壓力在他們身上,證明能打敗我們的壓力,這也是麥克海爾為何在今晚復出的原因。」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